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卫生计生

招远市夏甸镇固本强基计生“五坚持”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5-12-03 19:17: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12月3日讯 (通讯员 贾荣德) 招远市夏甸镇针对全镇人口多、人口计生工作任务繁重的实际情况,积极拓宽工作思路,紧密围绕“五坚持”,狠抓责任措施强化和工作任务落实,有力促进了全镇人口计生工作的科学发展。

  坚持高位推进。镇党委、政府坚持把人口计生工作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位置,纳入评先评优和干部绩效考核重要内容,坚持每月研究一次人口计生工作,集中听情况、查问题、找对策、定措施。年初分别与各村及职能部门签订目标责任书,严格落实行政干部、驻村单位、村干部、计生专干和计生服务中心?“五位一体”包保责任制。切实增强了镇村干部的压力感、危机感和紧迫感,从而主动作为履职尽责,形成齐抓共管强大合力,为全镇人口计生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强后盾。

  坚持固本强基。按照作风硬、业务精、会管理、善服务的计生干部队伍建设目标,配齐配强了镇、村计生干部队伍,做到“责任、措施、报酬”三落实,多形式加强计生干部业务知识培训,有效提升了全镇计生干部的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坚持把落实已婚育龄妇女长效节育措施作为控制政策外生育的重要抓手,组织对全镇已婚育龄妇女全面开展清理排查,最大限度减少政策外生育。

  坚持信息引领。为实现信息共享,提高工作效率,有效解决人口计生工作难在基层的问题,镇政府积极筹措资金,为全镇行政村配置了电脑、网络等办公设施。同时,采取集中培训、个别辅导、互相交流等多种形式,加强业务知识培训,目前,各村各单位计生专干均能熟练操作和运用村级在线平台,为提高基层计生服务管理水平,切实减轻基层负担,确保人口数据质量奠定了基础。

  坚持政策关爱。围绕“更加注重宣传倡导、更加注重服务关怀、更加注重利益导向”的工作理念,全面加强利益导向机制建设,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到每个计生家庭,让他们不断提高幸福指数,逐步增强自身发展能力。

  坚持服务为先。承诺施行首问负责制、即时办理制和限时办结制,在便民服务中坚持做到态度和蔼、服务热情、耐心细致,杜绝“吃、拿、卡、要”。征收社会抚养费坚持统一征收标准、统一执法文书、统一征收票据、统一建立台帐,不私定政策,不乱开口子,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积极推行孕情跟踪管理机制、住院分娩计生手术实名登记制度,加大“两非”案件查处力度,群众对人口计生工作满意度进一步提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