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健康2009健康快讯

烟台慈铭体检:上班时9大恶习让你变老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4-07-22 09:52:00   作者:

  职业女性,几乎一天中1/3以上的时间都在办公室渡过,一些小习惯如果不及时改正,长期累积就会让你老得更快。

  托腮

  在沉思时,往往忍不住托腮,但因为重心偏向一边,不只会造成脸部歪斜,更容易形成法令纹。而脸部肌肉扭曲,有可能会导致脸部松弛。

  翘脚

  翘脚让骨盆歪斜,容易让大腿、腰囤积多余脂肪。而且容易翘脚的部位,因受到压迫而血液循环不佳,造成暗沉、老废物质堆积,最后造成浮肿。

  在办公桌上吃中餐

  键盘比你想像中还脏,所以不建议在办公桌上进食。况且,不利用午餐时间活动一下,会让血液循环更糟,除了手脚冰冷、浮肿、暗沉问题接连而来,严重一点还会引发深层静脉血栓。

  建议起码一个礼拜要挑个几天,利用午餐时间外出走一走、转换心情。

  咖啡过量

  虽然说咖啡因有醒脑效果,摄取过量反倒会呈现兴奋状态,让你整个人浮躁不安。

  而且,咖啡中的氯原酸摄取过量,会造成脂肪堆积。所以,一天最多不要喝超过3~4杯咖啡为佳。

  用喷雾补充水分

  有许多人习惯使用喷雾来保湿,预防肌肤干燥。但是,其实保湿喷雾的保湿成分有限,其中的水分接触空气很快就会蒸发,而且还会带走肌肤中原有的水分。

  肌肤干燥问题,涂抹保湿乳液效果较佳。

  不补妆

  一整天不补妆,到了傍晚会让你看起来满脸倦容!

  这是因为肌肤表面分泌油脂氧化后,会随时间转变黑。

  建议:先清除多余油脂后,再补妆,可以让你的肌肤到了傍晚一样美丽。

  长时间使用电脑

  长时间盯著电脑萤幕,会因眼睛疲乏、血液循环不良而形成黑眼圈。而且眼睛干燥导致眨眼次数增加,眼周容易形成小细纹。

  一个小时中抓个5分钟空档休息,伸懒腰或是伸展一下多少有放松效果。

  持续压力大

  我们都认为压力会让人变老,但是这种“老”往往指的是“看起来没以前那么精神、活泼”,只停留在外表的层面上。

  也就是说,压力大的人有可能看起来比压力小的人老上9岁。这是个多么恐怖的数据呀。所以,即使面对很高的工作压力,都要让自己学会放松,为了我们的细胞,为了我们更年轻。

  聚餐太多

  身在职场总少不了同事聚餐,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每个人都想好好吃一顿在犒劳自己。

  有减肥的女人,也就有热爱美食的女人。但大家都以为吃得好营养就好,谁又知道长期饱食和营养过剩,非但不能增进健康,反而会加速衰老。

  慈铭体检健康顾问:18615077820 13573555797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曹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