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开发区医院种植牙 让您拥有完美笑容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3-11-01 08:48:00

  每个人都想拥有完美笑容。然而,由于年纪或其他各种原因导致牙齿缺失,变得难以开颜。随着牙科美学技术的巨大进步,通过简单、快速、舒适的植牙手术,可以轻松拥有一副可以与自己的牙齿媲美的、功能齐全的牙齿。烟台开发区医院有着成熟的种植牙经验,让我们详细来了解一下。

  一、什么是种植牙

  种植牙是一种不需要破坏牙齿正常组织就可完成的牙齿修复技术。它通过医学的方式,在缺牙部位种入与人体具有生物相容性的种植体,再在上面戴上牙冠。种植牙是目前针对牙齿缺失最有效的修复方法,通过种植出来的新牙,可以承受正常的咀嚼力量,功能和美观上几乎与自然牙一样,因此它又被誉为继乳牙、恒牙之后人类的第三副牙齿。

  二、种植牙的优点

  美容:种植牙能使患者由于缺牙造成的容貌缺陷得以彻底恢复,保持面部结构完整性,看上去更象自然牙齿,防止和延缓衰老,长期的美容效果更好。

  耐用性:只要形成良好的骨结合,就可以像真牙一样,永久扎根于口腔牙槽骨中,只要维护得当,可以终生使用。如同天然牙一样,植入的新牙牢固、可靠,可恢复咀嚼功能95%以上。

  无损伤:不需要磨除邻近真牙的牙体组织,没有龋齿。种植后即可进食,几乎无痛苦。

  持久性:种植体支持下的修复体成活率更高、更持久;与传统修复治疗选择相比种植牙未来的花费更少。例如,传统修复中常出现的修复体下的牙周炎、根管炎等。

  三、种植牙的适应症

  单颗牙齿、多颗牙齿及全口牙齿缺失患者都是种植牙修复的适应范围。

  1、单个牙缺失:

  2、多个牙缺失

  3、全口牙列缺失

  四、种植修复过程

  1、种植方案的设计:通过对您的牙模型、X线片/CT影像片、个人口腔情况,种植医生会对您的情况进行综合分析,最终设计出适合您的方案。

  2、植入种植体:种植医生通过牙槽外科手术的方法将种植体植入到您的牙槽骨当中,正常情况下,种植体与牙槽骨形成紧密骨结合的时间大约为3个月。只有在此基础上,才能进行后期工作。

  3、后期修复:在种植体与牙槽骨形成紧密骨结合之后,我们可以选择烤瓷牙或者全瓷牙来进行缺失牙的修复,在种植体上制作假牙。这个过程大约为1个月的时间。

  五、种植术后注意事项:

  1、种植术后24小时可以用小冰袋或者冰冻矿泉水局部冷敷,减轻局部水肿和疼痛。

  2、术后72小时内进食流食或者遵医嘱。

  3、术后禁烟酒和刺激性食物,减少情绪波动。

  六、种植系统的材料

  种植体主要分为纯钛、钛合金、生物陶瓷、高分子材料等材料的种植体。

  七、牙齿种植中的常见问题

  1、种植手术过程中有什么不舒适?

  现代麻醉技术以及术后的良好护理措施可以使病人的不舒适降到最少。大约10天口内伤口即可愈合。愈合期间,需要注意伤口区及时清洁和避免咀嚼硬物,许多患者都感觉种植体植入手术的不适比拔牙还要轻一点。

  2、种植修复过程大约需要多长时间?

  这取决于种植体的类型以及上部修复体的类型,总的时间可以只有几个星期,也可能要几个月。一般需要2-3个月。如果需要植骨或结合其他治疗,则还要较长的时间。

  3、种植牙会和真牙一样坚固耐用吗?

  研究表明,许多种植牙实际上比真牙还要更稳固。比起活动义齿,研究表明种植牙获得了100%的咀嚼效率的恢复。种植牙的出现,缺牙患者终于可以去吃他们从前不敢吃的食物,享受美食生活的乐趣。但是值得一提的是,由于种植体周围缺乏天然牙齿那样丰富的神经末梢感受器,因此在受到异常咀嚼力的时候更容易受损伤,从而在某个角度上影响了种植体的使用寿命。

  4、种植修复的成功率有多少?

  种植牙技术自1950年开展应用以来,由于医学和材料学的进步,成功率也在不断提高。目前以五年成功率为临床评价标准,种植牙的成功率可以达到98.2%甚至更高。影响种植治疗的成功率主要因素有:种植医生的外科经验和修复经验,病人的选择和治疗规划,种植系统的选择和使用技巧,病人的口腔卫生和合作性,医生的追踪和随访等等。

  5、接受种植修复的患者是否需要住院?

  种植牙外科治疗部分都可以通过局部麻醉在门诊普通的牙科治疗椅上进行。如有必要,术前可辅以口服或静脉镇静药物以控制紧张情绪,消除对手术的畏惧心理,使门诊进行的手术更加顺利,一般不需要住院治疗。

  6、我适合种植修复吗?

  通常,一个能接受常规牙拔除术及口腔手术的健康人都可以考虑种植修复。一些特殊的慢性疾病患者,如糖尿病、未控制的心脏病和高血压、血液病、骨质疏松症以及口腔癌术后需要放疗的患者不适合马上接受种植修复。另外,吸烟和汹酒等不能保持良好口腔卫生条件的患者也不宜。但需要指出的是,种植义齿并不为年龄所限制,这样,饱受缺牙之苦的众多老年患者终于也可以分享种植义齿这一成功技术所带来的好处。总之,牙科医师要对您的身体情况进行全面的评价后,才能制定出适合您的治疗计划。

  健康电话:6101519 6371180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曹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