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庆六一 助成长——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开展儿童生长发育义诊活动

2022-06-02 21:01: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辰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辰辉 通讯员 董明慧 宫英方 烟台报道

  2022年5月28日上午,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在儿科门诊开展儿童生长发育义诊筛查活动。旨在帮助家长充分了解孩子的生长发育趋势,促进健康成长。

  义诊活动主要针对矮小、性早熟等生长发育异常的3-15岁儿童青少年。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为每一位来询儿童规范化测量身高、体重,绘制身高体重百分位曲线图,进行矮小身材筛查,免费骨龄测评。儿科专家结合儿童的生长史进行初步生长发育评估,解读骨龄评估报告,指导饮食、运动与睡眠。针对生长发育异常的儿童,则有针对性的指导完善相关实验室检查,从而制定个体化的成长方案。面对家长们提出的众多复杂的疑难问题,专家们耐心细致倾听并给予专业解答。

  “医生,我家孩子现在矮小是不是因为晚长?”这是就诊过程中家长普遍存在的疑问。儿科专家明确表示:“晚长”与“矮小”是两个概念,晚长在医学上称之为“体制性青春期发育延迟”,指男孩或女孩在达到正常青春期发育年龄仍未达到第二性征发育。无论是晚长还是矮小均应由专业医生做出判断,及时明确病因、详细评估,切不可盲目等待以免错过最佳生长时机。

  本次义诊活动受益儿童50余人。医院通过儿童保健门诊和已建立的“儿童生长发育”微信群,常态化持续跟进矮小儿童的生长发育治疗效果,由专家团队随时答疑解惑,督促家长朋友们及时监测孩子的生长情况,关注饮食、运动、睡眠等生活方式,倡导“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为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辰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