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医烟台附院与栖霞市两家医院签订对口支援、医联体建设合作协议

2022-01-17 08:49: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妍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妍明 通讯员 张天翼 烟台报道

  1月7日,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与栖霞市人民医院对口支援、栖霞市妇幼保健院医联体成员单位签约仪式在栖霞市卫健局举行。

  烟台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爱玲,栖霞市政府副市长郑燕,栖霞市团市委书记李怀龙,栖霞市卫健局主要负责人蒋晓峰以及栖霞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孙晓东,栖霞市妇幼保健院党支部书记、院长王富强等相关领导出席仪式,滨医烟台附院党委书记刘大华,党委委员、副院长初翠英,医务处处长贾树山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郑燕代表栖霞市委、市政府对滨医烟台附院给予栖霞卫生系统的帮扶工作表示感谢,她表示,对口支援及医联体成员单位成功签约,必将为栖霞市相关医疗机构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她希望栖霞市人民医院和妇幼保健院抓住难得的合作学习机会,梳理短板,补齐发展不足,进一步促进医院内涵建设,为栖霞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快速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爱玲表示,开展对口支援、医联体建设工作是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落实分级诊疗、有效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的有效途径,滨医烟台附院技术先进、管理经验丰富,希望栖霞市卫健局紧紧抓住这次合作机遇,推动两家医院与滨医烟台附院精诚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医患共赢。

  刘大华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滨医烟台附院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医院将依托滨州医学院的强大支撑,共同探讨、建立健全标准化管理体系,完善医疗服务规章制度和操作规范,派驻专家驻点开展诊疗服务,建立人员柔性流动和双向交流机制,建立双向转诊绿色通道,不断提高栖霞市人民医院和妇幼保健院的诊疗能力和服务水平。

  仪式上,孙晓东、王富强分别与初翠英签署了合作协议并做表态发言,刘大华与王富强一同为“滨医烟台附院医联体成员单位”揭牌。

  签约合作后,滨医烟台附院将按照省卫健委《山东省城乡对口支援工作实施方案》和医联体框架协议要求,依托“名医工作室”平台,加强院际沟通,加大优质人才、资源下沉力度,推动两家医院在医院管理、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业务指导等方面的全方位发展,带动提升当地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更加方便群众就近就医,减轻疾病负担,切实增强群众就医获得感和满意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妍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