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奇山医院开展迎“三八”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讲座

2021-03-09 18:25: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讲座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妍明 通讯员 王永梅 曹平 烟台报道

  弘扬传统文化,传承孝悌美德。3月4日下午,在第111个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烟台市奇山医院特邀烟台市委党校教授蔡玉霞来院以《百善孝为先》为主题,开展迎“三八”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讲座。

  活动中,蔡玉霞教授从孝为德本,百善之首;孝的含义,承上启下;孝顺父母,为人之根;孝顺父母,事业之基;孝顺父母,幸福之源五个方面,阐明做人的根本是道德,道德应该从孝心开始培养。同时,紧密联系当下社会现实,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带领大家在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中做了一次思想之旅、智慧之旅。讲座富有哲理,耐人寻味,对于感知和领悟中华传统经典之慧,增强中华民族文化自信,提供了很好的帮助,受到了广大职工的一致好评。

  精彩讲座后,烟台市奇山医院工会主席吕学信进行总结发言。她勉励广大女性职工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发挥好女性在家庭、工作、生活中的重要作用,为医院发展、个人成长成才,展示巾帼风采。同时代表医院工会、女工委,提前向广大女性职工致以节日问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妍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市市直机关医院举行预备党员宣誓仪式

    近日,烟台市市直机关医院党支部举行预备党员宣誓仪式,医院全体党员参加,党支部专职副书记董霞主持,党支部书记王洪涛出席仪式并发表讲话。[详细]

    03-09 17-03大众网
  • 烟台市市直机关医院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近日,烟台市市直机关医院组织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医院党支部成员和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市卫健委督导员、毓璜顶医院党委副书记周喜强列席会议,并发表讲话。[详细]

    03-09 17-03大众网
  • 市区联合对福山区新冠疫苗预防接种点进行检查

    为规范新冠疫苗预防接种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根据《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执法检查的通知》要求,市区两级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机构对福山区新冠疫苗接种单位进行专项监督检查。[详细]

    03-09 17-03大众网
  • 烟台市口腔医院开展系列活动庆祝“三八”妇女节

    美丽三月,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如期而至。为丰富全院女职工的业余生活,进一步凝聚医院发展合力,烟台市口腔医院党委及工会以建党百年为契机,组织全院女职工开展“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系列活动,向奋斗在一线的女职工致敬,为她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送上美好[详细]

    03-09 16-03大众网
  • 蓬莱中医医院医师汪银太踏上援藏征程

    3月9日,烟台市蓬莱区卫健局为四名援藏医护人员隆重召开欢送会,即日起烟台市蓬莱中医医院超声科医生汪银太将踏上为期一年的援藏征程,副区长隋玉娜,卫健局局长张红松,院长吴隆超及援藏人员家属出席欢送仪式。[详细]

    03-09 13-03大众网
  • 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为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各部门各科室火灾应急处置和协同作战能力,近日,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在门诊病房综合楼联合开展灭火疏散应急演练。院领导、中层干部、急诊科医护人员、潍坊医学院实习学生与莱阳市消防救援大队官兵共同参加了演练。[详细]

    03-08 17-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