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书写人民至上 蓬莱人民医院构建先锋示范优质门诊

2021-01-28 17:36: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妍明 通讯员 张莉 葛兴诗 烟台报道

  1月26日上午,烟台市蓬莱区委组织部、蓬莱区直机关工委、蓬莱区委改革办联合举办“区直机关‘党建杯’优秀先锋示范岗优秀党建品牌优秀改革创新项目大赛”,烟台市蓬莱人民医院“恪尽职守干工作,群众满意我快乐”门诊优秀先锋示范岗喜获三等奖。

  蓬莱人民医院门诊部以“先锋”理念坚守信念,以“先锋”行动践行责任,积极争创优秀先锋示范岗,激励党员带头学习强素质,带头服务比贡献,带头自律树形象,大胆创新和改革,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全面推行人性化优质服务,努力打造“智慧门诊”、便捷门诊、和谐门诊、安全门诊。

  坚持党建引领 大胆创新和改革——建设“智慧门诊”

  蓬莱人民医院积极推进以“互联网+医疗”为重点的门诊信息化建设,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微信公众号和自助机线上预约挂号、核酸检测线上查询、自助打印等云上服务,大大改善了患者的就医体验。下一步,医院门诊将继续科学优化患者就医流程,增加微信预约办理就诊卡功能,进一步将服务重心前移,减少患者医院就诊等待时间,提升患者就医效率与满意度。同时,门诊上联青岛大学医集团建立分级诊疗,下联医共体卫生院,开展远程医疗会诊,为卫生院出具影像诊断报告,为蓬莱父老乡亲提供更快捷的智慧医疗服务。

  坚持人民至上 高效务实转作风——打造便捷门诊

  亲民利民是门诊医疗服务的目标,目前,包括导医导诊、预约就诊、便民门诊、统筹门诊、糖尿病门诊、医学诊断证明审核、死亡医学证明盖章、门诊投诉及应急事件处理等10多个服务项目,全部集中整合在一处办理,最大程度缩短了办理时限,提高了办理效率,确保患者来院办理事务类服务业务“只看一清单”“只跑一次腿”。开放式的“一站式”服务中心,让来院办事群众与医务人员沟通更加顺畅,单纯药品处方开具时间从原先的平均20分钟缩减为现在的5分钟,让患者在医院切实感受到人性化门诊带来的诸多便利。

  坚持优质服务 树形象比贡献——营造和谐门诊

  医院门诊坚持以病人为中心,想患者所想,急患者所急,不断收集患者意见建议来主动改进服务,在总服务台设置手机充电、体脂体重秤等自助设备,免费为患者提供针、线、纸、笔、花镜、热水等便民用品和轮椅租借、失物招领、小件寄存、血压测量等便民服务,只要市民需要的都应有尽有。同时,门诊大厅LED大屏幕不间断进行常见病的健康宣教,让患者就诊候诊更加轻松,让门诊服务更加温情,让医患沟通更加顺畅。

  加强精准防控 严把就医第一道关——构建安全门诊

  2020年春节,一场不期而遇的“新冠疫情”袭卷全国。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蓬莱人民医院第一时间建立预警响应机制,创新建立“预检分诊”,门诊部统一调派81名行政后勤人员,24小时轮值,第一时间摸排、发现、严控传染源。所有门诊工作人员严格执行“一人一诊一室”制度和预约挂号机制,拉好“一米线”。同时,优化预检分诊就诊流程,配合医院建立高效科学规范的防疫体系,引导患者安全就医。从疫情初期,到常态化防控,门诊先锋示范岗的党员干部们在危难中挺身而出,在重压下义无反顾,始终冲锋在前,日夜轮岗,严防死守,顶寒风冒雨雪,刨根问底,口干舌燥,但没有一人退缩。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门诊先锋示范岗的党员干部们将牢记“人民至上”之信条,坚持“恪尽职守干工作,群众满意我快乐”的工作理念,坚持以患者为中心,不断探索门诊服务新举措,在变革与改进中创新优化,在改善与提进中创造感动,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优质高效暖心的门诊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妍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福山区经济开发区卫生院:全力提升居民健康水平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疫情防控严峻的形势下,烟台市福山区卫健系统全体人员作为疫情防控的主力军,增强勇于担当、砥砺前行的自觉,坚定疫情防控不放松、医疗发展不落后的信念,各医疗卫生单位特色、亮点工作频出。近期,福山区卫生健康局推出“年终盘点”专题[详细]

    01-12 13-01大众网
  • 烟台市口腔医院:颌面部结节肿物需警惕

    3个月前,50岁徐女士突然发现自己的右耳前长出了一个“枣核”大小的肿物。1年多前,徐女士一直感觉颞颌关节区不适,在当地诊断为“颞下颌关节炎”,并进行抗生素治疗。然而,一年多的治疗并未让徐女士好转,反而肿起了一个包,不仅反复疼痛还影响了美观。思考再三,徐[详细]

    02-01 10-02大众网
  • 毓璜顶医院举行第三届住培医师病例分享大赛决赛

    1月26日,烟台毓璜顶医院第三届住培医师病例分享大赛决赛正式拉开大幕。本届病例分享大赛是毓璜顶医院住培基地成立以来参与人数最多、影响面最大的一届,历经紧张的初赛和复赛,最终六名选手入围决赛。同时,大众网·海报新闻对比赛进行了全程直播,近28万网友线上观看[详细]

    02-01 09-02大众网
  • 烟台毓璜顶医院召开2020年度优秀学员表彰大会

    为表彰烟台毓璜顶医院2020年度优秀住培学员,激励医院住培学员们继续发扬精诚、创新、超越的毓医精神,1月26日,烟台毓璜顶医院以“乘风破浪,开拓未来”为主题召开2020年度优秀学员表彰大会。[详细]

    02-01 08-02大众网
  • 莱阳中心医院举办2020年科室述职述责汇报会

    1月26日—28日下午,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利用三天时间进行2020年科室述职述责汇报会,70余位科室主任和32名病区护士长进行了年终述职。院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详细]

    01-29 15-01大众网
  • 党建引领书写人民至上 蓬莱人民医院构建先锋示范优质门诊

    1月26日上午,烟台市蓬莱区委组织部、蓬莱区直机关工委、蓬莱区委改革办联合举办“区直机关‘党建杯’优秀先锋示范岗优秀党建品牌优秀改革创新项目大赛”,烟台市蓬莱人民医院“恪尽职守干工作,群众满意我快乐”门诊优秀先锋示范岗喜获三等奖。[详细]

    01-28 17-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