毓璜顶医院帮助聂拉木县人民医院开展首例腹腔镜手术

2020-12-10 09:48: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腹腔镜设备安装、调试完毕

  徐安利医生进行术前培训

  徐安利医生指导开展腹腔镜手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妍明 通讯员 李成修 崔方荣 烟台报道

  聂拉木的冬天,天空湛蓝、雪山耀眼。转眼间,毓璜顶医院援藏医疗队已在这里工作了近9个月,他们直面了雪域高原的辽阔和壮美,感受了藏族同胞的淳朴与善良,也见证了聂拉木县人民医院的发展与成长。12月7日,援藏医疗队徐安利医生主刀完成了聂拉木县人民医院首例腹腔镜输卵管绝育手术。

  医疗技术日新月异,微创手术日益普及,远在边陲的聂拉木县人民也希望享有新技术带来的便利与福祉。震后的聂拉木县人民医院百废待兴,医疗设备短缺,相关技术空白。今年8月,作为对口帮扶医院,烟台毓璜顶医院为聂拉木县人民医院捐赠了一套价值87万元的腹腔镜设备,并安排技术人员进行安装调试,日前终于达到了使用标准。

  术前,徐安利为当地医生进行了腹腔镜相关知识的培训,术中仔细讲解手术技巧,现场教学。聂拉木县人民医院医生次达次仁、边巴普尺担任手术助手,援藏医疗队队长张振宇担任巡回护士,聂拉木县人民医院外科医生现场观摩学习。手术的顺利完成标志着聂拉木县人民医院步入了腹腔镜微创时代,也为后期其他类腹腔镜手术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得知聂拉木县人民可以开展创伤小、痛苦少、恢复快的腹腔镜手术,当地有手术需求的牧区妇女纷纷前来咨询,同期住院病人达到历史新高。截至目前,徐安利已指导完成7例腹腔镜手术。

  为了打造一支真正带不走的队伍,烟台毓璜顶医院作为聂拉木县人民医院的对口帮扶单位,在25年的帮扶过程中,不仅捐赠了大量医疗物资,同时派驻了一批又一批的技术专家,帮助当地医院完成从输血到造血的改变。

  此次腹腔镜新技术的开展只是毓璜顶医院对口帮扶工作的一个缩影,未来烟台毓璜顶医院将一如既往,给予县医院更多的人才及技术支持,为聂拉木县人民造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妍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首家!福山卫监打造“互联网+智慧卫监”新名片

     为进一步扩大信息技术应用范围,加快促进互联网与卫生监督工作的深度融合,福山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以提升民生服务能力和执法监督为重点,以创新执法机制和模式为保障,积极响应并落实省市工作部署,目前,福山区“智慧卫监”综合管理平台及医疗废物在线监管系统[详细]

    12-10 11-12大众网
  • 烟台芝罘医院改良创新彭氏电刀项目通过评审

    12月6日,烟台芝罘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于伟、张庆泉教授等完成的自选课题“彭氏电刀在基层医院耳鼻咽喉科改良创新及应用”项目在烟台市医学会的主持和见证下,顺利通过业内专家组评审。项目评价会议特邀山东省耳鼻喉专家组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许安廷教授、山东大学齐[详细]

    12-10 10-12大众网
  • 咽部不适?烟台芝罘医院茎突截短手术为患者解除病痛

    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常有一部分患者因反复出现咽痛、咽异物感、舌痛、头痛头晕、耳鸣、颈肩部疼痛不适等诸多症状前来就诊。到门诊的第一句话就是:“医生啊,我这个病看了好久,换了好几个医生,都说是咽喉炎,但总是治不好!”继前不久武汉患者来芝罘医院治疗咽痛后,近[详细]

    12-10 10-12大众网
  • 烟台芝罘医院成功诊治天疱疮患者 家属敬赠锦旗表感谢

    “我母亲这么重的病,许多大医院都不收,最后在咱这住了院,而且原本以为会住一两个月,结果一个多星期病情就好了这么多,太感谢芝罘医院皮肤科的医护了!”这是近期芝罘医院皮肤科一位患者家属发出的感慨,半年多以来家属带着患者屡次焦急求医,最终在芝罘医院皮肤科[详细]

    12-10 10-12大众网
  • 烟台芝罘医院妇产科近期连续完成三例恶性肿瘤手术

    妇科疾病一直以来都是困扰女性的常见问题,而妇科恶性肿瘤更是危害女性健康的主要凶手之一,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对女性健康意义重大。近期,芝罘医院妇产科连续完成了三例妇科恶性肿瘤手术。一例宫颈癌,两例子宫内膜癌。其中一例为腹腔镜特殊类型子宫内膜癌分期手[详细]

    12-10 10-12大众网
  • 烟台芝罘医院腹腔镜扩大左半结肠切除术救治多发结肠癌患者

     近日,芝罘医院普外科在加速康复外科理念下,为多发结肠癌患者实施了“腹腔镜扩大左半结肠切除术”,手术顺利,患者术后恢复良好。[详细]

    12-10 10-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