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人民医院帮助七旬老太太顺利回家

2020-10-22 20:02:5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乔大元 通讯员 孟彦祥 徐宇 烟台报道

  10月18日,烟台市蓬莱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协力帮助七旬老太太找到家人,安全回家。

  10月18日傍晚5点,烟台市蓬莱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姜贵山正在院内120急救车上整理仪器设备。车外突然传来一阵焦急的喊叫声:“帮帮我吧,谁来帮帮我啊。”职业的敏感驱使他急忙下车查看情况。

  一位七旬老太太好象迷路了,正神色慌张地在医院停车场转来转去,不知所措……由于过往车辆较多,姜贵山护士担心老人被车撞到,便将老人带到门诊大楼前,热心询问其相关情况。经过一番耐心沟通,得知老人在医院与家人走散,老人只知道自己住在北沟镇大姜家村,不记得家人的联系方式和详细地址。

  情急之下,姜贵山护士一边悉心安抚老人的情绪,劝慰她不要着急,一边主动帮助其寻找家人。由于和老人是同乡,姜贵山立马拨通了自己家中的电话,告知了老人的姓名和体态特征,但家里人也不熟悉,他便让父亲向村里的乡亲们打听情况。这时,放射科技师于龙昌恰巧经过,上前询问了老人的相关情况后,巧妙借助微信朋友圈平台发起爱心接力,发动亲戚朋友一起寻人。

  传染科护士杨景在途径现场时,回想起自己似乎在停车场的某辆车里见过老人。顺着这一线索,姜贵山护士开始四处寻找可疑车辆,发现不远处停放着一辆车门敞开的无人面包车。他搀扶着老人来到车前,与老人进行确认,老人却表示自己也不清楚。他随即通过车窗上的电话号码,与车主取得联系,原来车主正是这位走失老太太的家人。

  老人的亲属姜女士很快从门诊大楼赶来,激动地向姜贵山护士连声道谢。据姜女士介绍,老人患有老年痴呆症,在来院前曾反复嘱咐老人在车里等候,不料老人却自己从车里跑了出来。

  点滴真情暖人心,微小善举见文明。在蓬莱人民医院,诸如此类助人为乐、帮助弱小的暖心善举,每天都在发生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市中医医院肿瘤三科:中医药全程参与 提高胃癌患者生存期

    胃癌,在我国各种恶性肿瘤中发病率居首位,好发年龄在50岁以上,男女发病率之比为2:1。近年来,由于饮食结构改变、工作压力增大以及幽门螺杆菌感染等原因,使得胃癌呈现年轻化倾向。同时,由于绝大部分胃癌在早期没有明显的症状,常与胃炎、胃溃疡等胃慢性疾病症状相似[详细]

    10-26 11-10大众网
  • 福山区领导老年节前走访慰问老年人和养老机构

    为大力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营造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重阳节前夕,烟台市福山区委副书记杨东霖、福山区政府副区长周红梅、福山区人大副主任于业青、福山区政协副主席谷学新在福山区卫健局局长徐建国的陪同下,走访慰问了百岁老人、老干部、老党员、老[详细]

    10-26 09-10大众网
  • 烟台爱尔眼科医院助94岁老兵重见光明

    2017年3月16日,孙先生经历了一场左眼白内障手术。2017年3月17日,他揭下了纱布,重获光明。20 烟台爱尔眼科医院20年9月27日,烟台爱尔眼科工作人员带着王首雁院长对他的祝福登门拜访,送上节日的祝福和诚意的礼品。[详细]

    10-26 09-10大众网
  • 海阳市中医医院开展重阳节眼科义诊活动

    九九重阳节之际,海阳市中医医院眼科团队走进鹤童村老年公寓,开展“九九重阳 关爱老人眼健康”义诊活动。[详细]

    10-25 16-10大众网
  • 烟台山医院为92岁高龄小脑出血患者手术

    近日,烟台山医院东院神经外科为一位92岁高龄的小脑出血患者完成了方体定向微创脑内血肿穿刺手术,使其恢复健康。[详细]

    10-24 10-10大众网
  • 芝罘区卫计监督所抓实放射诊疗场所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近日,为进一步做好芝罘区各医疗机构放射诊疗场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芝罘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执法人员对管辖的放射诊疗场所开展秋冬季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抓实抓细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详细]

    10-24 10-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