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荆山街道社区居民向蓬莱人民医院赠送锦旗

2020-10-22 19:53: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乔大元 通讯员 孟彦祥 杨海蓬 烟台报道

  10月14日上午,紫荆山街道社区居民代表赵女士和张女士专程将一面绣有“医德高尚惠人间,用心服务暖人心”的大红锦旗,送到了烟台市蓬莱人民医院第一门诊副主任杨海蓬手中。

  自今年5月以来,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许多社区居民开始寻求一种强身健体的运动。杨海蓬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向社区居民推荐了传统健身功法——八段锦。在她的号召和带动下,社区居民掀起了一个习练健身的热潮。

  大家每天早上都会按时到第一门诊大院学练八段锦。杨海蓬耐心细致地向居民讲解八段锦的基本动作要领和练习技巧,从如何站立、如何吸气呼气到如何出手,每个动作都亲自示范。大家很快领略到了八段锦传统文化精髓的独特魅力,一招一式地认真练习,学习气氛非常活跃。通过两个多月的坚持锻炼,很多有腰腿疼痛的居民疼痛缓解,血压降下来了,精神状态也得到了明显改善。

  由于练习八段锦的居民整体年龄偏大,蓬莱人民医院第一门诊的医护人员给予了他们更多的关爱和帮助。在不影响正常接诊的情况下,医护人员每天都为前来锻炼的居民测量体温和血压,并再三叮嘱他们要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同时,医护人员还利用宝贵的空闲时间,定期开展养生健身小课堂。宣教内容广泛,知识点丰富,包括合理锻炼、规范用药、心理健康以及常见老年病的预防等,让广大社区居民获益良多。

  近年来,蓬莱人民医院第一门诊秉承着“记录一生、管理一生、服务一生、受益一生”的宗旨,以社区、家庭和居民为服务对象,以妇女、儿童、老年人、慢性病人、残疾人、贫困居民等为服务重点,提供“健康教育、预防、保健、康复、计划生育技术指导、基本医疗”等六位一体的服务。通过开展出诊、巡诊等,开展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健康教育康复指导、计划生育技术服务以及健康教育体检等免费服务,受到了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市中医医院肿瘤三科:中医药全程参与 提高胃癌患者生存期

    胃癌,在我国各种恶性肿瘤中发病率居首位,好发年龄在50岁以上,男女发病率之比为2:1。近年来,由于饮食结构改变、工作压力增大以及幽门螺杆菌感染等原因,使得胃癌呈现年轻化倾向。同时,由于绝大部分胃癌在早期没有明显的症状,常与胃炎、胃溃疡等胃慢性疾病症状相似[详细]

    10-26 11-10大众网
  • 福山区领导老年节前走访慰问老年人和养老机构

    为大力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营造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重阳节前夕,烟台市福山区委副书记杨东霖、福山区政府副区长周红梅、福山区人大副主任于业青、福山区政协副主席谷学新在福山区卫健局局长徐建国的陪同下,走访慰问了百岁老人、老干部、老党员、老[详细]

    10-26 09-10大众网
  • 烟台爱尔眼科医院助94岁老兵重见光明

    2017年3月16日,孙先生经历了一场左眼白内障手术。2017年3月17日,他揭下了纱布,重获光明。20 烟台爱尔眼科医院20年9月27日,烟台爱尔眼科工作人员带着王首雁院长对他的祝福登门拜访,送上节日的祝福和诚意的礼品。[详细]

    10-26 09-10大众网
  • 海阳市中医医院开展重阳节眼科义诊活动

    九九重阳节之际,海阳市中医医院眼科团队走进鹤童村老年公寓,开展“九九重阳 关爱老人眼健康”义诊活动。[详细]

    10-25 16-10大众网
  • 烟台山医院为92岁高龄小脑出血患者手术

    近日,烟台山医院东院神经外科为一位92岁高龄的小脑出血患者完成了方体定向微创脑内血肿穿刺手术,使其恢复健康。[详细]

    10-24 10-10大众网
  • 芝罘区卫计监督所抓实放射诊疗场所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近日,为进一步做好芝罘区各医疗机构放射诊疗场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芝罘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执法人员对管辖的放射诊疗场所开展秋冬季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抓实抓细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详细]

    10-24 10-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