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卫健系统开展“扶贫日”宣传义诊活动

2020-10-21 16:14: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乔大元 通讯员 陈静 烟台报道

  2020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7个扶贫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脱贫攻坚系列讲话精神、切实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提质增效,烟台市卫健委提前一个月制定并下发了《2020年扶贫日活动方案》,部署相关工作。烟台各区市卫健局、委属各单位及相关医疗单位精心组织、统筹协调,“扶贫日集中服务月”、“公益救助心连心”等各项活动逐一展开,为广大贫困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获得一致好评。

  福山区卫健局组织回里镇中心卫生院在回里镇巨甲村开展扶贫日集中宣传月义诊活动。由外科、中医科、公共卫生科医务人员组成的义诊团队,现场免费提供心肺听诊、测血压、中医把脉问询、健康咨询等义诊服务。活动结束后,该院家庭医生为辖区贫困户送去了装有一些常用药品的爱心小药箱,并对他们进行了合理用药指导,宣传讲解了健康扶贫优惠政策。

  莱山区莱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格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医疗机构分别举办了“高血压糖尿病预防管理”、“老年人健康知识”等多个主题的健康讲座,由资深医师为辖区贫困群众宣讲健康知识、提升保健和慢病自我管理意识,并现场发放口罩等物品。

  莱州市卫健局鼓励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注册中国社会扶贫网、中国社会扶贫网消费扶贫重庆馆会员,积极参与线上需求对接和消费扶贫行动,活动期间共计购买贫困地区扶贫产品660份,购买本地农民合作社的扶贫产品1600份,总价值超过20万元,齐心协力助推消费扶贫项目健康发展,带动贫困群众增收。

  栖霞市松山街道社区中心服务中心则在汉桥村开展了一次“开展医疗精准健康扶贫、实行签约服务保障健康”义诊及家庭医生签约活动,选派精干医护人员组成宣传、查体小组,免费为村民测量血压,血糖,心电图、B超,并安排临床医师进行社区慢性病诊断与咨询,同时开展中医保健养生知识、低盐膳食健康指导宣传活动。同时,利用本次义诊活动,该中心积极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活动,现场为群众进行签约服务,并免费发放相关药品,得到辖区群众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招远市卫健局为做好扶贫日宣传活动,充分展示招远市卫健系统近几年来健康扶贫取得的成效,精心制作并于10月16日推出宣传歌曲《扶贫路上(招远家医版)》。该宣传歌曲素材由招远市各健康扶贫定点医疗机构提供,家庭医生团队成员业余时间免费制作,包括策划、编辑、效果、歌词改编和演唱。此宣传歌曲在卫健系统被广为转发、引起轰动,仅推出当天就在公众号转发阅读7000多人次,腾讯视频播放近5000次,极大鼓舞了广大基层扶贫工作人员的工作热情,营造了全社会关注和支持扶贫的浓厚氛围。

  截至目前,扶贫日活动期间,烟台市全市累计开展义诊活动80余次,惠及群众1万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万5千余份,走访发放药物及慰问品价值3万余元,消费扶贫20余万元,爱心捐助14500元,各项活动仍在如火如荼地进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市中医医院肿瘤三科:中医药全程参与 提高胃癌患者生存期

    胃癌,在我国各种恶性肿瘤中发病率居首位,好发年龄在50岁以上,男女发病率之比为2:1。近年来,由于饮食结构改变、工作压力增大以及幽门螺杆菌感染等原因,使得胃癌呈现年轻化倾向。同时,由于绝大部分胃癌在早期没有明显的症状,常与胃炎、胃溃疡等胃慢性疾病症状相似[详细]

    10-26 11-10大众网
  • 福山区领导老年节前走访慰问老年人和养老机构

    为大力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营造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重阳节前夕,烟台市福山区委副书记杨东霖、福山区政府副区长周红梅、福山区人大副主任于业青、福山区政协副主席谷学新在福山区卫健局局长徐建国的陪同下,走访慰问了百岁老人、老干部、老党员、老[详细]

    10-26 09-10大众网
  • 烟台爱尔眼科医院助94岁老兵重见光明

    2017年3月16日,孙先生经历了一场左眼白内障手术。2017年3月17日,他揭下了纱布,重获光明。20 烟台爱尔眼科医院20年9月27日,烟台爱尔眼科工作人员带着王首雁院长对他的祝福登门拜访,送上节日的祝福和诚意的礼品。[详细]

    10-26 09-10大众网
  • 海阳市中医医院开展重阳节眼科义诊活动

    九九重阳节之际,海阳市中医医院眼科团队走进鹤童村老年公寓,开展“九九重阳 关爱老人眼健康”义诊活动。[详细]

    10-25 16-10大众网
  • 烟台山医院为92岁高龄小脑出血患者手术

    近日,烟台山医院东院神经外科为一位92岁高龄的小脑出血患者完成了方体定向微创脑内血肿穿刺手术,使其恢复健康。[详细]

    10-24 10-10大众网
  • 芝罘区卫计监督所抓实放射诊疗场所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近日,为进一步做好芝罘区各医疗机构放射诊疗场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芝罘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执法人员对管辖的放射诊疗场所开展秋冬季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抓实抓细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详细]

    10-24 10-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