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业达医院成功完成一例结肠脾曲癌根治术

2020-10-21 15:17: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术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乔大元 通讯员 杨青霖 烟台报道

  近日,烟台业达医院普外科成功完成一例腹腔镜下结肠脾曲癌根治术,治愈效果显著。

  刘先生近日总是不明原因的腹痛,起初他以为自己是吃坏了肚子也没太在意,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腹痛症状却并没有好转,于是他来到烟台业达医院普外科就诊。医生详细询问了刘先生的病史并体格检查后,意识到事情可能并不像刘先生想的那样简单,在安排刘先生住院后为其进行了腹部CT及肠镜等相关的检查,最终确诊为结肠脾曲癌,需要手术治疗。

  结肠脾曲癌发生率较低,由于紧邻脾脏及胰腺,术中很容易出现相关脏器的损伤继而出现大出血的情况;另一方面,结肠脾曲位置很深,这意味着需要更长的手术切口。即使这样,有的部位在手术时医生仍然看不到,只能通过手的感觉去操作,这些无疑都增加了手术的风险和难度。

  普外科医生们在经过充分的术前讨论后决定为刘先生进行腹腔镜下结肠癌根治术。在普外科医生们的共同努力下,手术非常成功,圆满完成。

  腹腔镜结直肠手术相对于传统手术有许多优势:在腹腔镜下可以很容易的到达传统手术难以到达的手术部位,如结肠脾曲及直肠周围狭小的骨盆等;腹腔镜的局部放大视野,能够帮助医生进入准确的组织间隙,更好的保护周围组织器官;腹腔镜结直肠手术出血少、创伤小,恢复快。更小的手术切口显著减少了术后疼痛及切口相关的并发症并附加美容效果。

  腹腔镜术后患者胃肠道功能恢复更快,患者刘先生术后第二天排气后就可以进食流质饮食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市中医医院肿瘤三科:中医药全程参与 提高胃癌患者生存期

    胃癌,在我国各种恶性肿瘤中发病率居首位,好发年龄在50岁以上,男女发病率之比为2:1。近年来,由于饮食结构改变、工作压力增大以及幽门螺杆菌感染等原因,使得胃癌呈现年轻化倾向。同时,由于绝大部分胃癌在早期没有明显的症状,常与胃炎、胃溃疡等胃慢性疾病症状相似[详细]

    10-26 11-10大众网
  • 福山区领导老年节前走访慰问老年人和养老机构

    为大力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营造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重阳节前夕,烟台市福山区委副书记杨东霖、福山区政府副区长周红梅、福山区人大副主任于业青、福山区政协副主席谷学新在福山区卫健局局长徐建国的陪同下,走访慰问了百岁老人、老干部、老党员、老[详细]

    10-26 09-10大众网
  • 烟台爱尔眼科医院助94岁老兵重见光明

    2017年3月16日,孙先生经历了一场左眼白内障手术。2017年3月17日,他揭下了纱布,重获光明。20 烟台爱尔眼科医院20年9月27日,烟台爱尔眼科工作人员带着王首雁院长对他的祝福登门拜访,送上节日的祝福和诚意的礼品。[详细]

    10-26 09-10大众网
  • 海阳市中医医院开展重阳节眼科义诊活动

    九九重阳节之际,海阳市中医医院眼科团队走进鹤童村老年公寓,开展“九九重阳 关爱老人眼健康”义诊活动。[详细]

    10-25 16-10大众网
  • 烟台山医院为92岁高龄小脑出血患者手术

    近日,烟台山医院东院神经外科为一位92岁高龄的小脑出血患者完成了方体定向微创脑内血肿穿刺手术,使其恢复健康。[详细]

    10-24 10-10大众网
  • 芝罘区卫计监督所抓实放射诊疗场所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近日,为进一步做好芝罘区各医疗机构放射诊疗场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芝罘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执法人员对管辖的放射诊疗场所开展秋冬季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抓实抓细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详细]

    10-24 10-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