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日来烟台山医院北院区参加义诊活动 知晓您的血压

2020-10-19 08:30:5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烟台山医院通过高血压达标中心认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妍明 通讯员 栾秀玲 张国杰 烟台报道

  10月17日是第23个“全国高血压日”,今年的主题是“18岁以上知晓血压”。10月19日,烟台山医院将在北院区举办“全国高血压日”大型义诊活动,与您一起管理好血压,欢迎参加。

  义诊时间:10月19日上午8:00—11:30。

  义诊地点:烟台山医院北院区(芝罘区解放路91号)门诊楼一楼大厅。

  义诊专家:范金英、宇大伟、于凤霞、纪丽丽等。

  其他事项:活动当日,您可以扫码进入高血压达标中心的长期管理程序,让医生与您一起管理好血压。

  在未使用降压药物的情况下,非同日3次诊室血压测量收缩压≥140mmHg和(或)舒张压≥90mmHg,可诊断为高血压。

  我国现有高血压患者已达3亿,并且每年以300万以上的数字递增,高血压是心脏病、脑卒中、肾病发病和死亡的最重要的危险因素。我国因心脑血管病导致的死亡占居民总死亡的40%以上,约70%的脑卒中死亡和约50%的心肌梗死与高血压密切相关。

  高血压是终身性疾病,需要长期监测和规范治疗并达标,高血压患者应加强自我健康管理,坚持健康的生活方式,遵医嘱按时服药,定期随访,以降低心脑血管病的发生风险。

  烟台山医院是全国首批通过高血压达标中心认证的单位,2013年医院成立了高血压专科,现已形成“高血压筛查-诊断-病因筛查-规范诊治-长期随访管理”的完整体系,是烟威地区最大的高血压诊治中心。

  今后,烟台山医院将继续致力于高血压诊疗新技术、新理念的研究,带动全市高血压疾病预防、控制与管理能力的提升,让更多的高血压患者达标获益,为市民健康保驾护航,造福民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妍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60秒救人一命 烟台山医院医生及时救治心跳骤停患者

    60秒很短,60秒也很长,对于芝罘区的赵女士来说,60秒是赢得生机的关键时刻。10月10日,她在烟台山医院候诊时出现心跳骤停,北院心内一科副主任李玉辉及时上前急救,60秒的胸外心脏按压后,赵女士脱离危险。[详细]

    10-19 19-10大众网
  • 烟台毓璜顶医院妇科副主任王靖:妇科内分泌很重要

    烟台毓璜顶医院妇科于2020年09月09日正式开设“妇科内分泌门诊Gynecological Endocrinology Clinic”,包括围绝经期特色门诊(更年期保健门诊:Menopausal Women's Health Clinic)、多囊卵巢综合征特色门诊、子宫内膜病变保留生育功能特色门诊、异常子宫出血特色门诊[详细]

    10-19 17-10大众网
  • 烟台爱尔眼科医院举办五周年半岛学术会议

    2020年10月17日,烟台爱尔眼科医院于成立五周年之际,举办“烟台爱尔眼科医院五周年庆典暨第五届胶东半岛眼科论坛”,邀请各方领导、专家来到现场分享学术成果,进行探讨交流。本次会议由大众网·烟台全程线上同步直播,同时为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专家们采用了线上、[详细]

    10-19 08-10大众网
  • 烟台市中医医院内分泌科:肥胖可引起16并发症 神奇经方护你健康

    对于肥胖,中医早在数千年前就有所关注。《黄帝内经》在《灵枢-卫气失常》中把肥胖分为三类:一种为骨骼肌肉壮实,皮肉紧凑,肌理致密,称为肉人;一种躯体和四肢肥瘦比例均匀脂肪多,肉松软,富有弹性,称为脂人;还有一种腰背腹部明显肥胖,而臀部、四肢却相对瘦小,[详细]

    10-16 14-10大众网
  • 烟台市口腔医院成功举办第五届感控周活动

    为更加广泛、深入地宣传感控相关知识,强化广大医务人员感控意识,2020年10月9日至15日,烟台市口腔医院组织开展了以“感控新常态,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感控周系列活动。[详细]

    10-16 11-10大众网
  • 留住芳华 关爱健康 10月18日让我们相约在烟台山医院

    每年的10月18日为“世界更年期关怀日”。10月18日,烟台山医院将在北院区举办“世界更年期关怀日”健康义诊及公益讲座,与大家一起“留住芳华,关爱健康”。[详细]

    10-16 10-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