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静杰:做巫山人民的“烟台”医疗后盾

2020-10-13 12:24: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姚辉 通讯员 贺春波 烟台报道

  2020年国庆节恰逢中秋佳节,祖国华诞也是阖家团圆之时。然而在重庆市巫山县中医院,山东烟台援助巫山医疗队队长,烟台山医院脊柱二科副主任医师王静杰选择坚守工作岗位,小长假期间共为3名患者完成急诊手术。王静杰用自己的坚守为“东西协作,鲁渝医疗交流”增填了浓浓的节日温情。

  10月1日下午4时许,巫山县中医院骨科接诊一名从3米高处坠落伤员,王静杰副主任医师诊断为腰椎爆裂骨折,需尽快进行手术治疗。患者的病情就是医者的集结令,王静杰带领骨科团队开通急诊手术绿色通道,连夜为患者进行各项术前准备及沟通工作。10月2日早8点,由王静杰亲自主刀经过2个小时的紧张手术,将骨折精确复位并固定。当天下午,在受伤后不足24小时,患者即起床活动。

  国庆小长假是人民出行游玩探亲的高峰,作为一名工作10余年的骨科“老兵”,王静杰深知假期出行会带来外伤骨折患者增多的特点。王静杰主动放弃回烟台同家人团聚的机会,假期期间全程在岗听班,共为3名巫山县脊柱骨折患者进行手术治疗。患者及家属的笑容是对医者付出的最大嘉奖,王静杰表示:愿做巫山人民欢度佳节的“烟台”医疗后盾!

  东西协作是国家确定的重点扶贫工作。2017年,烟台市卫健委与巫山县签订协议,确定结对帮扶。作为第四批烟台援助巫山医疗队队长,王静杰到达巫山后迅速投入工作岗位。结合中医院脊柱外科零基础的现状,王静杰开设脊柱外科专家门诊,开通脊柱骨折急诊手术绿色通道,开展微创入路治疗胸腰椎爆裂骨折等新技术,已累计完成各类脊柱外科手术30余台,并成功完成巫山首例胸腰椎严重后凸畸形截骨矫形术,大大提升了巫山县整体脊柱外科手准。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在日常工作中王静杰定期组织教学查房及疑难病例讨论,带动科室专业理论水平提升;开展“鲁师带渝徒”项目,建立具有国学特色的一对一师承授徒模式。同时,王静杰带领医疗队开展各种形式下乡义诊活动20余次。深入山区,为当地百姓送医送药;有感于山区残疾儿童治疗难现状,联络慈善基金会,开展“精准扶贫,精准助残公益活动”,为多名四肢及脊柱残疾儿童完成术前筛查,并计划通过慈善手术的方式来帮助他们,改变他们一生的命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市职业中毒事件处置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为强化职业中毒事件处置能力建设,提高职业危害企业、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和职业健康检查机构应急救援能力与水平,推动全市职业健康工作,由烟台市卫生健康委、烟台市总工会联合举办,烟台市职业病医院承办,烟台市疾控中心协办的全市职业中毒事件处置技能竞赛,于10[详细]

    10-14 19-10大众网
  • 毓璜顶医院援藏医疗队完成聂拉木县先心病及重点乡镇肾结石筛查工作

    西藏聂拉木县平均海拔4300米,部分乡镇海拔在4700米以上,由于特殊的环境及生活习惯等因素的影响,西藏地区先心病及肾结石发生率明显高于内地。在山东援藏烟台中队高文龙书记、冷晶思副县长统筹安排及大力支持下,聂拉木县人民医院组织毓璜顶医院援藏医疗队张振宇、张[详细]

    10-14 17-10大众网
  • 烟台市奇山医院介入科:让患者更好地活下去

    介入治疗目前已经成为与传统的内科、外科并列的临床三大支柱性学科,其优势主要在于血管性和实体肿瘤的微创治疗。奇山医院介入科自2019年9月建科以来,始终把患者的需求放在第一位,对生命满怀敬畏,对技术不懈追求,凭借专家团队的精湛技艺及先进的医疗设备,通过介入[详细]

    10-14 16-10大众网
  • 两项一等奖!烟台山医院危重孕产妇救治技能竞赛获佳绩

    近日,由烟台市卫健委、烟台市总工会联合主办的2020年全市危重孕产妇救治技能竞赛举行,烟台山医院医务科副科长张璐带队,与产科唐蕊、麻醉科王恒、重症医学科牛君英、心内科王臻、护理人员姜善伟一同组队参赛。在本次竞赛中,张璐、唐蕊分获本专业个人一等奖,并被授[详细]

    10-14 16-10大众网
  • 芝罘区开展新增协议定点医疗机构医保医师考试

    近日,烟台市芝罘区医疗保障服务中心组织5家即将纳入协议管理的医疗机构针对医保业务知识开展了医保医师考试。[详细]

    10-14 16-10大众网
  • 芝罘区医保局多措并举持续打击欺诈骗保

    2020年度1—3季度,烟台市芝罘区医保局综合运用日常稽查、联合检查、智能监控等方式,加大对欺诈骗保行为的整治力度,会同芝罘区市场监管局、芝罘区卫健局等部门开展联合稽核检查7次,稽核检查辖区定点医药机构28家,累计现场稽核医药机构395家,稽核覆盖率70.66%。处[详细]

    10-14 16-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