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人民医院加快推进南王发热病区建设

2020-10-12 11:18: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姚辉 通讯员 彦祥 徐宇 烟台报道
  10月9日上午,烟台市蓬莱人民医院院长姜宏伟率领班子成员来到蓬莱南王发热病区,实地督查调研病区新建项目的施工进度和升级改造情况。
  医院班子成员现场听取了分管副院长季永刚关于南王发热病区新建项目内部规划布局、业务用房配置等方面的汇报,仔细查看了发热病区PCR实验室的建设和整体布局,对发热病人诊疗流程设计思路以及传染病防控应急预案进行了详细了解。
  姜宏伟对南王发热病区新建项目提出了具体要求。她强调,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情况下,既要加快施工进度,也要保证工程质量;要按照多管齐下、多措并举的思路,全力抢抓进度,克服一切困难,确保新建项目如期保质保量完成。
  南王发热病区新建项目位于烟台市蓬莱区南王街道银川路西枣林店村北。计划投资2100万元,建设一栋总建筑面积2777.58平方米的两层发热病区大楼。项目采用木质装配式建筑,内部按照三区二通道布局,设置床位74张,配备CT等大型检查设备,既能满足日常急诊检查和留观需求,又能在特殊时期发挥相应作用。
  南王发热病区新建项目预计2020年12月底竣工并投入使用,建成后将极大提升全区重大突发传染病的应急救治能力,为广大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市职业中毒事件处置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为强化职业中毒事件处置能力建设,提高职业危害企业、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和职业健康检查机构应急救援能力与水平,推动全市职业健康工作,由烟台市卫生健康委、烟台市总工会联合举办,烟台市职业病医院承办,烟台市疾控中心协办的全市职业中毒事件处置技能竞赛,于10[详细]

    10-14 19-10大众网
  • 毓璜顶医院援藏医疗队完成聂拉木县先心病及重点乡镇肾结石筛查工作

    西藏聂拉木县平均海拔4300米,部分乡镇海拔在4700米以上,由于特殊的环境及生活习惯等因素的影响,西藏地区先心病及肾结石发生率明显高于内地。在山东援藏烟台中队高文龙书记、冷晶思副县长统筹安排及大力支持下,聂拉木县人民医院组织毓璜顶医院援藏医疗队张振宇、张[详细]

    10-14 17-10大众网
  • 烟台市奇山医院介入科:让患者更好地活下去

    介入治疗目前已经成为与传统的内科、外科并列的临床三大支柱性学科,其优势主要在于血管性和实体肿瘤的微创治疗。奇山医院介入科自2019年9月建科以来,始终把患者的需求放在第一位,对生命满怀敬畏,对技术不懈追求,凭借专家团队的精湛技艺及先进的医疗设备,通过介入[详细]

    10-14 16-10大众网
  • 两项一等奖!烟台山医院危重孕产妇救治技能竞赛获佳绩

    近日,由烟台市卫健委、烟台市总工会联合主办的2020年全市危重孕产妇救治技能竞赛举行,烟台山医院医务科副科长张璐带队,与产科唐蕊、麻醉科王恒、重症医学科牛君英、心内科王臻、护理人员姜善伟一同组队参赛。在本次竞赛中,张璐、唐蕊分获本专业个人一等奖,并被授[详细]

    10-14 16-10大众网
  • 芝罘区开展新增协议定点医疗机构医保医师考试

    近日,烟台市芝罘区医疗保障服务中心组织5家即将纳入协议管理的医疗机构针对医保业务知识开展了医保医师考试。[详细]

    10-14 16-10大众网
  • 芝罘区医保局多措并举持续打击欺诈骗保

    2020年度1—3季度,烟台市芝罘区医保局综合运用日常稽查、联合检查、智能监控等方式,加大对欺诈骗保行为的整治力度,会同芝罘区市场监管局、芝罘区卫健局等部门开展联合稽核检查7次,稽核检查辖区定点医药机构28家,累计现场稽核医药机构395家,稽核覆盖率70.66%。处[详细]

    10-14 16-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