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人民医院开展“服务百姓健康”义诊

2020-09-25 17: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姚辉 通讯员 王磊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密切与乡镇卫生院的联系,发挥县域医疗联合体优势,9月24日上午,福山区人民医院联合张格庄镇中心卫生院,在张格庄镇大集开展了“服务百姓健康”义诊活动。

  在张格庄镇中心卫生院业务院长邀请下,福山区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专家、副主任医师于红,创伤外科主治医师林忠虎,与卫生院医护人员一起,为早已等候多时的广大群众开设了内分泌、外科、内科、儿科、中医科等多个医疗专业问诊处,耐心又全面地解答了大家提出的各个健康问题,免费为问诊群众测量血压、发放健康资料,根据每个人的身体状况给予了健康指导和生活习惯方面的建议,让大家及时了解自身健康症状和相关疾病的预防。

  本次义诊活动是结合现阶段疫情形势和常态化防控工作需要,结合医院实际工作,因地制宜,有重点、有针对性开展的。既能使基层群众进一步了解到分级诊疗的相关政策,有效推动优质医疗卫生资源优化整合、合理流动、下沉基层,又方便群众在家门口科学、有序地看病就医,同时加强了健康宣教,提升了公众对于疾病的防护意识和防护水平。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业达医院苗传娜受邀为专科护士培训班授课

    近日,烟台业达医院伤口专家苗传娜应邀到烟台市护理学会举办的第一届“伤口造口失禁专科护士培训班”进行了授课。[详细]

    09-29 10-09大众网
  • 烟台中西医结合学会眩晕委员会落户业达医院

    9月26日上午,烟台中西医结合学会第一届眩晕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烟台业达医院召开,烟台业达医院耳鼻喉科副主任医师于军当选主任委员。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眩晕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吴子明及其团队专家,烟台中西医结合学会会长鞠建伟,烟台业达医院负责人王飞等领导出...[详细]

    09-29 10-09大众网
  • 业达医院儿科支援显身手 医共体建设惠民生

    近日,烟台业达医院选派儿科专家邵性兰到烟台开发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进行为期三个月的对口支援,妇保计服中心领导对邵性兰主任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随后,双方进行了详细的讨论沟通,表达了共同建设好医共体的决心与美好愿景。[详细]

    09-29 10-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便民利民!业达医院远程诊断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诊

    “您好,我是八角医院的,我们这儿有一名患者腰疼刚拍了一个CT,麻烦你们给做一下诊断。”接到电话后,正在烟台业达医院医学影像中心值班的影像科主任姜召福立即调出八角医院传来的影像资料进行诊断,发现患者有腰椎间盘突出。随后,姜召福将结果反馈给了八角医院的...[详细]

    09-29 10-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某游泳场所消毒设施成摆设 烟台重拳整治

    近日,烟台市卫生监督所在对全市游泳场所“回头看”活动中,对某品牌健身游泳连锁店位于莱山区、芝罘区内的两家门店进行了监督检查。该连锁店位于莱山区门店的游泳池水水质检测人员竟错误操作检测设备,不按规定通过自动投放系统投放消毒药品对泳池水进行消毒。位于...[详细]

    09-29 10-09大众网
  • 迟雅静荣获烟台留置针输液竞赛青年二等奖

    为提升烟台市临床护理人员静脉留置针输液技能,规范静脉留置针穿刺和维护流程,降低静脉输液并发症,保证患者安全,烟台市卫健委、市人社局、市总工会联合举办“2020 年烟台市卫生健康系统护理人员静脉留置针输液技能竞赛”。本次竞赛青年组共有来自全市的42名选手...[详细]

    09-29 10-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