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市中医医院开展反对铺张浪费主题活动

2020-09-09 17: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姚辉 通讯员 王冕 烟台报道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宣传节约光荣、培养健康文明的餐桌文化,蓬莱市中医医院党总支于9月7日开展了“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铺张浪费”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以“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为主题召开党员大会。活动中,医院党员集体观看《一粥一饭 不易且重大》《“触目惊心”的餐饮浪费,如何治?》等视频节目,引导广大党员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作为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观看结束后,党员们结合所学内容,交流所想所悟所思,既立足岗位职责,也立足个人实际,提出具体举措,切实推动“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等观念入心入脑,形成自觉。

  门诊支部曲燕说:“小到家庭,中到单位,大到国家,经济方面无论是处于困难时期,还是在富裕无忧的条件下,都应该崇高节俭,反对浪费。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

  内科支部刘振敏说:“取之有度,用之有节,则常足”作为单位,应该崇尚节俭。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入手,养成节约的好习惯。”

  外科支部王在国说:“节约是一种美德,节约是一种智慧,节约更应该成为一种习惯和风气。建设节约型社会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和共同行动,找回失去的节约意识,持之以恒,在建设节约型社会中,将节约这个‘传家宝’进一步发扬光大。”

  活动最后,所有党员都签署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承诺书,带头倡导健康文明、绿色环保的理念;带头树立良好家教家风,带动家人、朋友养成艰苦朴素习惯,发扬光大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业达医院苗传娜受邀为专科护士培训班授课

    近日,烟台业达医院伤口专家苗传娜应邀到烟台市护理学会举办的第一届“伤口造口失禁专科护士培训班”进行了授课。[详细]

    09-29 10-09大众网
  • 烟台中西医结合学会眩晕委员会落户业达医院

    9月26日上午,烟台中西医结合学会第一届眩晕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烟台业达医院召开,烟台业达医院耳鼻喉科副主任医师于军当选主任委员。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眩晕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吴子明及其团队专家,烟台中西医结合学会会长鞠建伟,烟台业达医院负责人王飞等领导出...[详细]

    09-29 10-09大众网
  • 业达医院儿科支援显身手 医共体建设惠民生

    近日,烟台业达医院选派儿科专家邵性兰到烟台开发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进行为期三个月的对口支援,妇保计服中心领导对邵性兰主任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随后,双方进行了详细的讨论沟通,表达了共同建设好医共体的决心与美好愿景。[详细]

    09-29 10-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便民利民!业达医院远程诊断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诊

    “您好,我是八角医院的,我们这儿有一名患者腰疼刚拍了一个CT,麻烦你们给做一下诊断。”接到电话后,正在烟台业达医院医学影像中心值班的影像科主任姜召福立即调出八角医院传来的影像资料进行诊断,发现患者有腰椎间盘突出。随后,姜召福将结果反馈给了八角医院的...[详细]

    09-29 10-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某游泳场所消毒设施成摆设 烟台重拳整治

    近日,烟台市卫生监督所在对全市游泳场所“回头看”活动中,对某品牌健身游泳连锁店位于莱山区、芝罘区内的两家门店进行了监督检查。该连锁店位于莱山区门店的游泳池水水质检测人员竟错误操作检测设备,不按规定通过自动投放系统投放消毒药品对泳池水进行消毒。位于...[详细]

    09-29 10-09大众网
  • 迟雅静荣获烟台留置针输液竞赛青年二等奖

    为提升烟台市临床护理人员静脉留置针输液技能,规范静脉留置针穿刺和维护流程,降低静脉输液并发症,保证患者安全,烟台市卫健委、市人社局、市总工会联合举办“2020 年烟台市卫生健康系统护理人员静脉留置针输液技能竞赛”。本次竞赛青年组共有来自全市的42名选手...[详细]

    09-29 10-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