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督查宾馆卫生 保障高考考生住宿安全

2020-07-07 17: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姚辉 通讯员 丁磊 烟台报道

  一年一度的高考已经拉开大幕,为保障高考公共卫生安全,鉴于2020年发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特殊情况,烟台市卫生监督所向全市卫生监督机构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卫生监督机构在前期复工复产监督检查的基础上,于7月6至10日组织监督力量,对高考期间考点周边宾馆的卫生进行重点监督检查,确保高考期间公共卫生安全。

  烟台市卫生监督所从7月6日上午开始,对蓬莱市、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芝罘区等有关考点周边的港湾音像连锁酒店、莫泰168、如家快捷酒店等进行了督查,对宾馆卫生许可及从业人员持证情况、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宾馆的卫生状况、消毒情况、床上用品清洗更换和卫生洁具等进行了监督检查,督促各接待考生的宾馆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和卫生消毒清洁工作,确保考生住得安全、住得放心、住得舒适。

  此次督查,对考点周边的宾馆开始拉网式监督检查,确保公共卫生安全,为广大考生保驾护航。7至10日,烟台市卫生监督所还将对招远市、龙口市、莱阳市和福山区的考点周边宾馆进行督查,实地查看各县市区的监督检查情况和宾馆卫生状况及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高考期间公共卫生安全无事故。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芝罘区卫监发布公共场所“红榜”第二期

    烟台市芝罘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为提升芝罘区公共场所、学校及托幼机构、生活饮用水供水单位等公共卫生类监管对象的卫生监督监管水平,促进监管对象依法诚信经营,依照法定职责,在卫生监督监管中以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为载体,建立卫生监管量化“红黑榜”信用监...[详细]

    07-08 16-07大众网
  • 芝罘医院开展“党员先锋作表率”主题活动

    2020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也是烟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的决胜之年。6月29日,烟台芝罘医院行管综合党支部和临床党支部党员同志到白石街道青年路社区开展了“党员先锋作表率,让党旗高高飘扬在创城一线”主题党日活动,为社区营造一个整洁干净的生活、...[详细]

    07-08 16-07大众网
  • 烟台芝罘医院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

    [详细]

    07-08 16-07大众网
  • “健康助力 决胜高考”第3期:面对高考的心理调节

    7月3日上午10时,由烟台市卫健委与大众网联合开展“健康助力 决胜高考”系列直播栏目第三期如期开播。烟台三中专职心理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徐兆军走进直播间,为广大考生及家长讲解面对高考,应如何调节心理。[详细]

    07-03 12-07大众网
  • 芝罘医院严格落实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无症状感染者管理,及时发现无症状感染者,保证医务人员及患者安全,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近日,烟台芝罘医院根据芝罘区卫健局工作部署,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策略,按照“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工作要求,...[详细]

    07-08 16-07大众网
  • 滨医烟台附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为进一步增强医院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健康使命,7月1日下午,滨医烟台附院在六楼会议报告厅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纪念大会。滨医烟台附院党委书记刘大华出席会议并讲述党课,院领导王强、孙书勤、宋...[详细]

    07-08 16-0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