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人民医院强化业务知识开展技能培训

2020-07-07 17: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姚辉 通讯员 鲍金伟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加深科室人员对康复治疗的认知了解,提升操作技能和护理水平,近日,福山区人民医院康复科特邀专家,对全体医护人员进行了技能培训。

  7月2日,台湾康复医学专家林建中教授带领康复科医护,针对临床康复一体化多学科合作和医、技、护、家属共同参与的工作模式,开展了临床康复疑难患者专家会诊、膝关节置换术后康复查房等多方面业务培训。

  在对膝关节置换术后的教学查房过程中,林建中对于患者目前的康复目标与康复方案表示肯定,同时对不同患者给予了因人而异的康复指导,也为医护人员今后开展康复工作提供了清晰的思路。林建中表示,对于患者而言,成功的手术和有效的术后康复两者缺一不可,康复训练的早期介入既能减轻患者痛苦,又能缩短住院时间,缓解患者的经济压力。而后续的康复训练则将手术的成功效果表现的淋漓尽致,让患者可以更为直观的看到手术成效。

  7月3日,青岛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康复科专家柳希芹应邀前来,对科室新引进经颅磁设备的具体操作进行了强化深入指导。通过理论讲解和现场实操,让康复科医护能够更好地了解和使用经颅磁设备。该设备的引进填补了康复科在精神科和神经性疼痛等领域的空白,尤其对于康复、骨科、神经内科等患者康复有着很好的疗效,具体表现在康复类:偏头痛、肩颈腰椎疼痛等、关节炎(类风湿、风湿、非风湿性、痛风)、运动功能障碍、面部运动区(三叉神经痛、中风、面瘫);精神类:失眠(多梦、早醒、入睡困难)、焦虑、抑郁等。

  一系列的业务学习,有效帮助福山区人民医院康复科医护人员掌握最新的康复知识,并熟练运用到日常工作,提高了健康服务能力。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芝罘区卫监发布公共场所“红榜”第二期

    烟台市芝罘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为提升芝罘区公共场所、学校及托幼机构、生活饮用水供水单位等公共卫生类监管对象的卫生监督监管水平,促进监管对象依法诚信经营,依照法定职责,在卫生监督监管中以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为载体,建立卫生监管量化“红黑榜”信用监...[详细]

    07-08 16-07大众网
  • 芝罘医院开展“党员先锋作表率”主题活动

    2020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也是烟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的决胜之年。6月29日,烟台芝罘医院行管综合党支部和临床党支部党员同志到白石街道青年路社区开展了“党员先锋作表率,让党旗高高飘扬在创城一线”主题党日活动,为社区营造一个整洁干净的生活、...[详细]

    07-08 16-07大众网
  • 烟台芝罘医院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

    [详细]

    07-08 16-07大众网
  • “健康助力 决胜高考”第3期:面对高考的心理调节

    7月3日上午10时,由烟台市卫健委与大众网联合开展“健康助力 决胜高考”系列直播栏目第三期如期开播。烟台三中专职心理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徐兆军走进直播间,为广大考生及家长讲解面对高考,应如何调节心理。[详细]

    07-03 12-07大众网
  • 芝罘医院严格落实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无症状感染者管理,及时发现无症状感染者,保证医务人员及患者安全,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近日,烟台芝罘医院根据芝罘区卫健局工作部署,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策略,按照“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工作要求,...[详细]

    07-08 16-07大众网
  • 滨医烟台附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为进一步增强医院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健康使命,7月1日下午,滨医烟台附院在六楼会议报告厅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纪念大会。滨医烟台附院党委书记刘大华出席会议并讲述党课,院领导王强、孙书勤、宋...[详细]

    07-08 16-0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