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卫生健康局积极开展端午节主题活动

2020-07-06 09: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福山区卫生健康局积极开展端午节主题活动

福山区卫生健康局积极开展端午节主题活动

福山区卫生健康局积极开展端午节主题活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焱培 通讯员 王晶 烟台报道

  为尊重传统、弘扬传统、继承传统,挖掘传统节日的深厚文化内涵,增强爱国主义情感,烟台市福山区卫生健康局根据上级文件通知要求,积极开展“粽香福山·和谐端午”——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端午节前夕,福山区卫健局组织各级医疗卫生单位到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送去了米、面、粽子等节日慰问品,并对其居住环境进行清洁打扫。在现场详细了解帮扶对象身体健康状况,针对老年人易发慢性病等健康问题进行详细的讲解。在交谈中鼓励他们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同时叮嘱他们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并提前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为进一步推进特殊家庭帮扶慰问工作,让特殊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在端午节来临之际,高疃镇计生协组织志愿者前往高疃镇南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一起包粽子、话家常,深入了解特殊家庭和计划生育困难家庭的具体情况,气氛和乐融融。随后走访了特殊家庭和计划生育困难家庭,为他们送去粽子并进行生活慰问,提升了老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端午节,福山区高疃镇中心卫生院的医务志愿者来到高疃镇曲家沟村为群众送上节日的问候。医务人员在曲家沟健康教育室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对不同的人群现场讲解血压、血糖等方面的卫生健康知识。活动现场,医务人员增设抽奖环节,为前来听课的群众发放端午节小礼品。

  福山区清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志愿者到辖区内健康扶贫特扶人员家中进行了走访,了解特扶人员的身体情况,并为他们测量血压,提供健康生活方式指导,临别之际为他们送上了粽子。

  此外,各医院通过LED大屏播放宣传标语,组织志愿者现场发放端午节宣传资料,并向群众讲解端午的由来和风俗,让群众更好地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增强爱国主义情感。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市区联合开展考点学校卫生监督检查

    高考将至,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卫生管理工作,给广大考生提供卫生安全的高考环境,7月3日,烟台市、区两级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联合对福山区格迈纳尔中学和烟台市福山区第一中学两所高考考点学校进行了学校卫生监督检查。[详细]

    07-08 16-07大众网
  • 烟台爱尔眼科医院全体医护人员核酸检测阴性

    近日,烟台爱尔眼科医院全体在院员工核酸检测结果公布均为阴性,给所有来院就诊的患者送了一颗定心丸。 [详细]

    07-08 16-07大众网
  • 保障高考护航考生健康 烟台120在行动

    7月7日,2020年高考开考,今年高考时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确保广大考生身体健康安全,有效应对各种突发情况,烟台市120急救指挥中心提前部署,加派救护车,配备经验丰富医护人员,为高考生保驾护航。[详细]

    07-08 16-07大众网
  • 烟台督查宾馆卫生 保障高考考生住宿安全

    一年一度的高考已经拉开大幕,为保障高考公共卫生安全,鉴于2020年发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特殊情况,烟台市卫生监督所向全市卫生监督机构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卫生监督机构在前期复工复产监督检查的基础上,于7月6至10日组织监督力量,对高考期间考点周边宾馆的卫生进...[详细]

    07-08 16-07大众网
  • 福山区人民医院强化业务知识开展技能培训

    为进一步加深科室人员对康复治疗的认知了解,提升操作技能和护理水平,近日,福山区人民医院康复科特邀专家,对全体医护人员进行了技能培训。[详细]

    07-08 16-07大众网
  • 烟台市中医医院:采用中西合璧治疗颈椎病

    随着科技发展,人们的生活、学习和工作中离不开电脑、手机,而长时间使用这些高科技产物会导致人体骨骼、肌肉处于疲劳状态,极有可能导致相应疾病发生,颈椎病就是其中之一。烟台市中医医院颈肩腰腿痛科主治医师臧志伟提醒市民,颈椎病一定要注意日常生活保养,比如...[详细]

    07-08 16-0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