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助力 决胜高考”第2期:如何健康用眼

2020-07-02 17: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直播现场

烟台爱尔眼科医院副院长、屈光手术中心主任胡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妍明 烟台报道

  7月2日下午15时,由烟台市卫健委与大众网联合开展“健康助力 决胜高考”系列直播栏目第二期如期上线。本期节目,邀请到烟台爱尔眼科医院副院长、屈光手术中心主任胡明,以“高考期间如何健康用眼”为主题,为广大考生及家长解答用眼方面的问题。

  “高考考生由于过度用眼,可能会出现干眼症、视疲劳、眼睛炎症等症状,也有部分考生会有眼外伤。”胡明表示,干眼症主要是由佩戴隐形眼镜、美瞳,长时间注视一样东西,瞬目次数减少或者长期处于空调房引起的。此外,角膜炎症和结膜炎症,也与戴隐形眼镜有关。在运动过程中佩戴框架眼镜稍不注意则非常可能导致眼外伤。

  针对如何有效缓解眼部不适症状,胡明指出,每位考生及家长要在心中树立合理用眼、科学用眼的准则,并在日常生活中采用合理的方法加以配合。“考生备考及考试期间尽量避免佩戴隐形眼镜,减少眼镜发炎的机率。同时,注意眼部休息,避免睁眼时间过长,保持正常的瞬目频率,减少眼部疲劳。”胡明说。

  “当前,许多考生有假期做近视手术的打算,然而手术方式是因人而异的,手术前,考生一定要做好检查,遵循医嘱,选择合适自己的手术方式。”胡明说,近视手术主要分为激光和镜体植入两种,激光手术目前主要有飞秒激光和准分激光,组合方式不同,手术也不尽相同。镜体植入手术通俗来讲就是把隐形眼镜植入到眼内,完全保留眼睛“原生态”的样子,而且安全度非常高,特别适合于高度和超高度近视考生。

  “严格的术前检查是保证手术安全的前提,能够有效排除基因征,选择合适的手术方式。”直播中,胡明结合案例,鼓励各位考生在高考结束后,可以给眼睛进行一个全面的体检,从而达到对眼部疾病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目的。

  各位考生及家长如有用眼方面的相关问题,可扫码进群咨询。

  直播回放

  “健康助力 决胜高考”第二期:“高考期间的健康用眼”

  “健康助力 决胜高考”第一期:“高考健康饮食”

  直播预告

  第三期:“考前心理疏导”;

  时间:2020年7月3日 10:00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健康助力 决胜高考”第3期:面对高考的心理调节

    7月3日上午10时,由烟台市卫健委与大众网联合开展“健康助力 决胜高考”系列直播栏目第三期如期开播。烟台三中专职心理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徐兆军走进直播间,为广大考生及家长讲解面对高考,应如何调节心理。[详细]

    07-03 12-07大众网
  • 芝罘医院严格落实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无症状感染者管理,及时发现无症状感染者,保证医务人员及患者安全,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近日,烟台芝罘医院根据芝罘区卫健局工作部署,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策略,按照“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工作要求,...[详细]

    07-08 16-07大众网
  • 烟台山医院举行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7月1日,烟台山医院举行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烟台山医院党委书记于远臣出席仪式并讲话,部分专职党务干部、6名预备党员参加仪式。[详细]

    07-08 16-07大众网
  • 烟台市卫健委荣获市直机关广播体操比赛二等奖

    近日,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组队参加“撸起袖子加油干,健康烟台动起来”市直机关庆祝建党99周年广播体操大赛。比赛中队员们精神饱满、口号嘹亮、动作协调、整齐划一,最终荣获大赛二等奖。[详细]

    07-08 16-07大众网
  • 烟台开展口腔诊疗中放射诊断行为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规范口腔诊疗放射诊断行为,完善放射诊断放射防护安全设施和各项管理制度,保障医务工作者(放射工作人员)、患者和公众的健康权益。近日,烟台市口腔诊疗活动中放射诊断行为专项监督检查正式启动。[详细]

    07-08 16-07大众网
  • 烟台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开展庆“七一”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增强机关各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切实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热情,牢记为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的神圣使命,近日来,烟台市卫生健康委机关组织开展了以“党旗飘扬践初心...[详细]

    07-08 16-0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