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展口腔诊疗中放射诊断行为专项检查

2020-07-01 18: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姚辉 通讯员 丁磊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规范口腔诊疗放射诊断行为,完善放射诊断放射防护安全设施和各项管理制度,保障医务工作者(放射工作人员)、患者和公众的健康权益。近日,烟台市口腔诊疗活动中放射诊断行为专项监督检查正式启动。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人们对牙齿健康的愈加关注,口腔诊所如雨后春笋般大量增加。同时,开展口腔诊疗活动的医疗机构中存在未取得放射诊疗许可即开展放射诊断活动、部分设备未变更登记、工作场所未进行放射防护检测、放射诊断设备未进行状态检测、工作人员健康监护不到位、辐射危害警示标识不规范等问题也愈来愈突出,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此次检查通过医疗机构自查、各县市区卫生监督机构检查、县级监督协作区间互查、市所抽查督导等方式进行,以强化对口腔诊所(门诊)放射诊断放射防护工作的监督管理, 严厉打击无证开展口腔放射诊断活动等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口腔诊疗服务市场秩序。

  此次,此次检查将促进口腔诊疗机构提高依法执业意识,规范放射诊断行为,完善各项放射防护管理制度,落实相关规定要求,提高口腔诊疗质量和管理水平,保障人民群众就医安全。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健康助力 决胜高考”第3期:面对高考的心理调节

    7月3日上午10时,由烟台市卫健委与大众网联合开展“健康助力 决胜高考”系列直播栏目第三期如期开播。烟台三中专职心理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徐兆军走进直播间,为广大考生及家长讲解面对高考,应如何调节心理。[详细]

    07-03 12-07大众网
  • 7月2日 “健康助力 决胜高考”系列直播栏目上线

    7月2日上午10时,由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与大众网联合开展“健康助力 决胜高考”系列直播栏目第一期正式上线。首期节目,将以“高考健康饮食”为主题,为广大考生及家长讲解高考期间饮食相关问题及注意事项。 [详细]

    07-01 17-07大众网
  • 毓璜顶医院检验中心10天检测核酸标本万余份

    6月19日,毓璜顶医院正式启用南广场核酸集中普查点,截至6月29日下午5时,短短十天的时间,医院检验中心共采集12186例核酸检测标本,所采集标本为入院患者和陪护人员的,核酸结果均为阴性。 [详细]

    07-01 10-07大众网
  • 烟台高新区开展疫情防控全民大培训

    为进一步规范、科学、有序、高效地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近日,烟台高新区按照省、市指挥部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民大培训”的要求,启动疫情防控全民大培训工作。[详细]

    07-01 09-07大众网
  • 烟台市卫健委机关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加强机关各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切实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热情,牢记为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的神圣使命,6月29日下午,烟台市卫生健康委机关组织开展“向英雄致敬 践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详细]

    07-01 08-07大众网
  • 蓬莱市人民医院成功举办防汛救灾应急演练

    为切实做好防汛救灾工作,进一步提升医院应急抢险救灾能力,2020年6月29日下午,蓬莱市人民医院安委办、总务、保卫、药剂、院感等多部门联合举办了一次防汛救灾应急演练。在该院副院长季永刚的指挥下,抢险救援队等相关人员30余人参加了演练。[详细]

    07-01 08-0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