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01 18: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姚辉 通讯员 吴明顺 烟台报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激励中心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6月30日上午,烟台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党建活动室同步揭牌启用。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曹金美,副主任丛霞、东新宇及中心党员干部、团员共计30余人参加活动。

  上午九时,曹金美、丛霞共同为中心党建活动室揭牌,标志着中心党建活动室正式启用。在简短的揭牌仪式上,曹金美介绍了党建活动室的总体情况。建设党建活动室从筹备设计到制度整理,数易其稿,历时近半年的时间。党建活动室共分“一颗初心,一份担当”“一种信仰,一直坚持”“一身正气,一尘不染”“一段誓言,一生铭记”“一部党史,一脉相承”“一本好书,一起分享”“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个团队,一流业绩”八个板块。建设党建活动室是中心落实新形势下推进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阵地化要求的举措。中心党建活动室本着“节约、实用、共享”的原则,围绕“党建引领急救事业发展”工作思路,确立“急救先锋120”的创建品牌,注重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成为“有型、有效”立体化党员教育阵地,营造了浓厚的党建文化氛围,显著提升中心党支部的号召力、凝聚力、战斗力。

  曹金美在带领大家实地参观时,当参观到“一段誓言,一生铭记”板块时,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一起高举右手,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体现了中心党员同志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

  介绍完所有板块后,曹金美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信仰的力量》主题党课。

  授课中,曹金美首先讲解了什么是信仰,并运用大量先进典型事迹,阐述了共产党人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的重大意义,强调共产主义信仰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而后,重点从“牢记使命,爱岗敬业”“精通本职,勤于磨砺”“毅力坚定,岗位建功”三个方面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从自我做起,干一行、爱一行,用积极进取的态度去对待工作,时刻提醒自己所肩负的神圣使命和责任,把初心和使命镌刻在烟台急救事业发展的工作中。

  此次“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七一主题活动,让烟台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广大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思想得到了洗礼和升华,他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工作中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更加昂扬的士气、饱满的热情、进取的态度为烟台急救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健康助力 决胜高考”第3期:面对高考的心理调节

    7月3日上午10时,由烟台市卫健委与大众网联合开展“健康助力 决胜高考”系列直播栏目第三期如期开播。烟台三中专职心理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徐兆军走进直播间,为广大考生及家长讲解面对高考,应如何调节心理。[详细]

    07-03 12-07大众网
  • 7月2日 “健康助力 决胜高考”系列直播栏目上线

    7月2日上午10时,由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与大众网联合开展“健康助力 决胜高考”系列直播栏目第一期正式上线。首期节目,将以“高考健康饮食”为主题,为广大考生及家长讲解高考期间饮食相关问题及注意事项。 [详细]

    07-01 17-07大众网
  • 毓璜顶医院检验中心10天检测核酸标本万余份

    6月19日,毓璜顶医院正式启用南广场核酸集中普查点,截至6月29日下午5时,短短十天的时间,医院检验中心共采集12186例核酸检测标本,所采集标本为入院患者和陪护人员的,核酸结果均为阴性。 [详细]

    07-01 10-07大众网
  • 烟台高新区开展疫情防控全民大培训

    为进一步规范、科学、有序、高效地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近日,烟台高新区按照省、市指挥部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民大培训”的要求,启动疫情防控全民大培训工作。[详细]

    07-01 09-07大众网
  • 烟台市卫健委机关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加强机关各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切实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热情,牢记为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的神圣使命,6月29日下午,烟台市卫生健康委机关组织开展“向英雄致敬 践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详细]

    07-01 08-07大众网
  • 蓬莱市人民医院成功举办防汛救灾应急演练

    为切实做好防汛救灾工作,进一步提升医院应急抢险救灾能力,2020年6月29日下午,蓬莱市人民医院安委办、总务、保卫、药剂、院感等多部门联合举办了一次防汛救灾应急演练。在该院副院长季永刚的指挥下,抢险救援队等相关人员30余人参加了演练。[详细]

    07-01 08-0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