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妇幼保健院开展应急疏散逃生演练

2020-06-28 09: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焱培 通讯员 李婷婷 烟台报道

  为加强医院安全生产管理,提高全院人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在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来临之际,烟台市福山区妇幼保健院于6月23日在四楼会议室举行消防知识培训及火灾逃生演练。

  培训中,专业人员结合近年来全国医疗机构发生的一些典型火灾案例的视频和现场图片,展示缺乏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知识技能所带来的严重危害,并就医院火灾的危险性和火灾特点,以及发生火灾时正确的报警程序、扑救初起火灾要点、如何疏散逃生、普通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此次演练及现场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医护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医护人员通过消防演练,熟悉和掌握了应急抢险流程,增强正确使用各类消防设施的能力,对今后医院做好消防应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山医院东院区内科病房29日正式启用

    6月29日,烟台山医院东院区内科病房正式投入使用。新启用的内科病房,更加宽敞、明亮、舒适、设施先进,医院将以更加优质贴心的服务,为周边内科疾病患者住院就医提供极大便利,给患者带来入“内”如家的就诊体验。[详细]

    06-29 19-06大众网
  • 烟台120“端午”3天假期出动救护车1160辆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 2020年端午假期,市民外出、探亲等活动明显增加,由此带来的急救事件呈上升趋势。据统计,6月25日—27日,烟台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共接120急救电话5713个,调派救护车1160次,救治急症伤病员1020人(其中男性592人,女性428人,男女比为:1.4...[详细]

    06-30 16-06大众网
  • 蓬莱市中医医院开展中医药健康教育活动

    近日,蓬莱市中医医院在蓬莱艾山风景区开展了“浓情端午送香囊,中医义诊暖人心”大型中医药健康教育系列宣传活动。[详细]

    06-30 16-06大众网
  • 福山区开展“九小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今年六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近日,福山区重点领域整治工作专班结合自身工作安排,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主旨,深入开展辖区内小餐馆、小商店、小学校等“九小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持续加大对辖区的“九小场所”安全监督管理力...[详细]

    06-30 09-06大众网
  • 爱眼云课堂第4期:孩子斜弱视不可忽视

    “斜弱视不可忽视,个性化斜视手术,个性化弱视训练,家长需认真重视。”6月27日19:30,由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烟台市教育局联合大众网共同开展2020“爱眼云课堂”系列直播节目第4期如期上线。山东省青少年近视防控专家、烟台爱尔眼科医院副院长康烨做客直播间,...[详细]

    06-27 22-06大众网
  • 一旦被毒蛇咬伤 应尽可能地减少局部损害

    夏季是蛇类频繁出没的季节。近期,芝罘区的于先生在上山游玩时被毒蛇咬伤,幸因救治及时,并无大碍。烟台山医院南院急诊科专家提醒大家,一旦被毒蛇咬伤,应及早防止毒素扩散和吸收,尽可能地减少局部损害,并且急救得越早越好。[详细]

    06-27 22-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