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开展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卫生监督检查

2020-06-28 09: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烟台市开展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卫生监督检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妍明 通讯员 丁磊 烟台报道

  夏季是肠道传染病高发期,保障外出就餐的餐饮具安全是有效防止食源性疾病传播的关键。根据《关于做好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卫生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烟卫监督函[2020]33号)的要求,近日,烟台市卫生计生监督所深入辖区开展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卫生监督检查。

  目前,已检查13家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重点了检查消毒企业生产用水是否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消毒后的餐具是否按规定做到逐批检验;使用的消毒剂、洗涤剂是否符合国家标准和规范要求;是否按规定检验合格出厂并随附消毒合格证明;是否按规定在独立包装上标注单位名称、地址、联系方式、消毒日期以及使用期限等重点内容。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共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13份,提出整改意见30余条,对不符合规定项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其中,对7家企业存在违法情况给予警告的行政处罚。对一家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进行消毒后餐具抽检,抽检产品已送至烟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检验。

  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已经纳入省级食品安全城复审工作,同时也是“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抽查和卫生健康综合监督重点任务攻坚年活动的重要内容。烟台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将继续加大检查力度,将日常监督与疫情防控等工作有机结合,统筹推进、务求实效,在保证集中消毒餐饮具卫生安全的同时,减轻企业负担,助力复工复产。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山医院东院区内科病房29日正式启用

    6月29日,烟台山医院东院区内科病房正式投入使用。新启用的内科病房,更加宽敞、明亮、舒适、设施先进,医院将以更加优质贴心的服务,为周边内科疾病患者住院就医提供极大便利,给患者带来入“内”如家的就诊体验。[详细]

    06-29 19-06大众网
  • 烟台120“端午”3天假期出动救护车1160辆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 2020年端午假期,市民外出、探亲等活动明显增加,由此带来的急救事件呈上升趋势。据统计,6月25日—27日,烟台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共接120急救电话5713个,调派救护车1160次,救治急症伤病员1020人(其中男性592人,女性428人,男女比为:1.4...[详细]

    06-30 16-06大众网
  • 蓬莱市中医医院开展中医药健康教育活动

    近日,蓬莱市中医医院在蓬莱艾山风景区开展了“浓情端午送香囊,中医义诊暖人心”大型中医药健康教育系列宣传活动。[详细]

    06-30 16-06大众网
  • 福山区开展“九小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今年六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近日,福山区重点领域整治工作专班结合自身工作安排,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主旨,深入开展辖区内小餐馆、小商店、小学校等“九小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持续加大对辖区的“九小场所”安全监督管理力...[详细]

    06-30 09-06大众网
  • 七旬老人突然晕厥 烟台市口腔医院化险为夷

    6月26日上午9时,烟台市口腔医院烟大分院接诊了一位因牙龈划伤失血过多、身体虚弱的75岁女性患者,在诊后观察过程中,老人突然晕厥,经医护人员全力抢救化险为夷。 [详细]

    06-30 16-06大众网
  • 误吞硬币 烟台市中医医院医生提醒饮食勿急

    “邹主任,这貳分钱给我留个纪念吧。”近日,烟台市中医医院内窥镜室成功通过胃镜从患者胃部取出一枚貳分硬币。烟台市中医医院内窥镜室主任邹辉提醒广大市民,饮食过程中要细嚼慢咽,切忌因饮食过快,误吞异物,造成不必要的危险。 [详细]

    06-30 16-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