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做好学校自备井水卫生管理监督工作

2020-06-24 16: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姚辉 通讯员 丁磊 烟台报道

  近日,根据烟台市卫健委《关于开展2020年春季学校传染病防控和生活饮用水卫生专项监督执法的通知》,烟台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开展全市学校自备井水专项抽查。

  学校卫生工作内容多而杂,不仅包括教学环境卫生、传染病防控,还包括学生的生活饮用水卫生。而学校内供水方式多样,有集中式供水、自备井供水、管道直饮水、桶装水等。目前我市城市学校大多数都是城市集中式供水,农村偏远学校多为自备井水,水质差异较大,因此做好农村学校自备井水卫生管理工作尤为重要。

  此次抽查内容主要为自备水井卫生防护情况、水质检测情况、水质消毒情况、涉水产品索证情况等。检查时,卫生监督员认真查看自备井水的消毒设备,并仔细询问学校日常防护情况。检查发现,大部分学校工作细致,非常重视学生饮用水卫生,各项制度记录齐全,定期对水质进行检测,自备井加盖加锁。有的学校为给学生提供优质的饮用水,甚至加装了水质净化设备,但这也同时加大了卫生隐患,比如未索要净水设备的合格证明,只关注净化效果,忽视了消毒工作等。卫生监督员对存在的问题下达了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

  学校内生活饮用水卫生工作关系到师生身体健康,烟台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将继续加强监督管理,全力保障学生用水安全。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爱眼云课堂第4期:孩子斜弱视不可忽视

    “斜弱视不可忽视,个性化斜视手术,个性化弱视训练,家长需认真重视。”6月27日19:30,由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烟台市教育局联合大众网共同开展2020“爱眼云课堂”系列直播节目第4期如期上线。山东省青少年近视防控专家、烟台爱尔眼科医院副院长康烨做客直播间,...[详细]

    06-27 22-06大众网
  • 烟台门诊慢病可在符合条件的医院直接申报

    家住芝罘区的李先生是莱州市参保职工,6月18日在毓璜顶医院就诊时确诊为肺癌,李先生在毓璜顶医院医保窗口申请门诊慢病时,当场拿到了门诊慢病病历手册,随时可以携带病历前往选择的定点医疗机构就医购药。按照以往门诊慢病办理流程,李先生需要出院后携带住院病历...[详细]

    06-24 17-06大众网
  • 烟台调整医保个人账户记账发放模式和查询方式

    5月份医保个人账户没打上?5月起医保卡个人账户金不能在药店买药?医保个人账户只发到4月份……最近,不少市民反映,从社保卡银行柜台、定点零售药店POS机查不到的5月、6月个人账户余额。近日,市医疗保障局回应了市民的疑问。[详细]

    06-24 17-06大众网
  • 毓璜顶医院输血上万毫升从死亡边缘救回患者性命

    输入血浆上万毫升,红细胞60个单位,血小板10个单位,冷沉淀60个单位,骨外科手术三次……一串惊心动魄的数字背后是一场与死神赛跑的抢救——6月9日,69岁的王女士在福山区过马路时遭遇飞来横祸,她被一辆大货车碾压,膝关节以下所有部分被压粉碎,王女士当场便血流...[详细]

    06-23 17-06大众网
  • 6月27日 “爱眼云课堂”讲解弱视那些事

    合理用眼,关注孩子眼健康是全社会共同关注的话题。6月27日19:30,由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烟台市教育局联合烟台大众网共同开展的2020“爱眼云课堂”系列直播节目第四期将如期上线。 [详细]

    06-27 10-06大众网
  • 毓璜顶医院眼科李元彬团队:爱与光明同在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予人光明,可见其对人体多么重要,若眼睛遭遇病变,将严重影响正常生活。今年60多岁的王先生近日就遇上了这样的大难题,患青光眼多年的他,半年前在生活所在地医院行抗青光眼手术,可术后视力一直下降,严重影响了正常生活,就连倒杯水都会烫到...[详细]

    06-23 14-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