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老年协会召开第二届第一次会员代表会

2020-06-23 11: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焱培 通讯员 任振萍 烟台报道

  6月18日下午,烟台市福山区老年协会换届大会暨第二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福山区老年协会是由全区从事和参与老龄事业的单位和个人自愿参加、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群众性组织,是基层老龄工作的组织载体,是老龄工作体制和机制的必要补充,是党和政府联系老年人的桥梁和纽带。

  会上,第一届理事会秘书长王承刚同志汇报了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章程(草案)、财务管理办法(草案)、选举办法(草案),共选举出新一届理事21名,团体负责人7名,监事3名。

  福山区老年协会将继续以统筹城乡老龄工作、构建和谐社会为主线,立足实际,创新理念,通过充分发挥“三个作用”,加强全区的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促进老龄事业创新发展。 

  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一方面,充分利用基层老年协会与老年人零距离、易沟通的优势,及时将国家政策、方针传达给老年人,重点宣传优待老年人、高龄老人津贴和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等涉及老年人自身的相关政策规定,让老年人充分知晓,及时受益。另一方面,及时收集汇总上报老年人所反映的真实情况和现实困难,让乡镇、街道基层党委政府及时掌握了解情况,为老年人排忧解难。 

  充分发挥维权调解作用。大力开展各种尊老敬老爱老活动,对空巢老人、留守老人做到有困难必访、生病必访和重大节日必访,帮助解决空巢老人实际困难和问题,使在外务工人员工作放心、在家老人住得安心。 对于有赡养纠纷的家庭,积极化解矛盾,做好协调工作,为老年人及时提供法律援助和司法救助。

  充分发挥为老服务作用。组织老年人开展各种形式文艺演出、健身走、广场舞等各类活动,丰富老人们的文化生活。乡镇、街道村级协会组织要为基层老年人参与业余活动提供更多的健康场所,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教、老有所乐”的目标,从而提高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爱眼云课堂第4期:孩子斜弱视不可忽视

    “斜弱视不可忽视,个性化斜视手术,个性化弱视训练,家长需认真重视。”6月27日19:30,由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烟台市教育局联合大众网共同开展2020“爱眼云课堂”系列直播节目第4期如期上线。山东省青少年近视防控专家、烟台爱尔眼科医院副院长康烨做客直播间,...[详细]

    06-27 22-06大众网
  • 一旦被毒蛇咬伤 应尽可能地减少局部损害

    夏季是蛇类频繁出没的季节。近期,芝罘区的于先生在上山游玩时被毒蛇咬伤,幸因救治及时,并无大碍。烟台山医院南院急诊科专家提醒大家,一旦被毒蛇咬伤,应及早防止毒素扩散和吸收,尽可能地减少局部损害,并且急救得越早越好。[详细]

    06-27 22-06大众网
  • 烟台山医院完成腹腔镜下全胃根治性切除术

    近日,烟台山医院胃肠外科副主任程伟才及其团队为海阳的张先生成功实施了腹腔镜下全胃根治性切除术(肝门+脾门淋巴结清扫)。该手术不仅完整地根治性切除了张先生的胃部肿瘤,而且保住了他的脾脏和胰腺尾部,可谓一举两得。[详细]

    06-27 22-06大众网
  • 蓬莱市人民医院心理门诊正式全面复诊

    近年来,随着社会竞争和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生理和心理的压力越来越大,疲惫、压抑、紧张、焦虑等心理问题,正成为影响人们健康的重要因素,人们对心理健康方面的需求也越来越大。[详细]

    06-27 22-06大众网
  • 烟台市做好学校自备井水卫生管理监督工作

    近日,根据烟台市卫健委《关于开展2020年春季学校传染病防控和生活饮用水卫生专项监督执法的通知》,烟台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开展全市学校自备井水专项抽查。[详细]

    06-27 22-06大众网
  • 蓬莱市人民医院落实“双报到 三促进”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深入落实“双报到,三促进”活动,进一步密切与社区的联系,近日,蓬莱市人民医院班子成员姜宏伟、季永刚、刘艳凤及相关党员同志,一同来到麒麟社区居委会,为社区居民送去了节日的粽子以及防疫物资。[详细]

    06-27 22-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