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首个核酸检测实验室正式投入使用

2020-06-22 10: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焱培 通讯员 王冰 烟台报道

  近日,由烟台市福山区疾控中心主导建设的首个区级PCR核酸检测实验室在烟台鲁东医院正式投入使用。

  按照省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5月底前所有县级疾控中心全面建成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并具备核酸检测能力”的统一部署,福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安排专项资金全力支持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按照福山区委区政府及区卫健局的要求,福山区疾控中心不等不靠,立即成立由中心主要负责人主抓的建设推进“专班”,通过系统科学的研判,统筹协调区域医疗资源配置,按照核酸检测实验室标准要求,在烟台鲁东医院完成首个区级PCR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并投入使用。

  福山区PCR核酸检测实验室投入近157万元,建设面积达到85平方米,先后购入全自动核酸提取仪、高速台式冷冻离心机、实时荧光定量PCR仪、生物安全柜、超低温冰箱等大型设备,按规定完成备案,并通过了第三方检测机构现场验收,日检测能力达到180人次。同时,对实验室专业技术工作人员进行全方面培训,确保检测工作正常运行。这也代表着福山区具备了独立核酸检测能力,为下一步全区常态化防控和满足大规模检测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爱眼云课堂第4期:孩子斜弱视不可忽视

    “斜弱视不可忽视,个性化斜视手术,个性化弱视训练,家长需认真重视。”6月27日19:30,由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烟台市教育局联合大众网共同开展2020“爱眼云课堂”系列直播节目第4期如期上线。山东省青少年近视防控专家、烟台爱尔眼科医院副院长康烨做客直播间,...[详细]

    06-27 22-06大众网
  • 一旦被毒蛇咬伤 应尽可能地减少局部损害

    夏季是蛇类频繁出没的季节。近期,芝罘区的于先生在上山游玩时被毒蛇咬伤,幸因救治及时,并无大碍。烟台山医院南院急诊科专家提醒大家,一旦被毒蛇咬伤,应及早防止毒素扩散和吸收,尽可能地减少局部损害,并且急救得越早越好。[详细]

    06-27 22-06大众网
  • 烟台山医院完成腹腔镜下全胃根治性切除术

    近日,烟台山医院胃肠外科副主任程伟才及其团队为海阳的张先生成功实施了腹腔镜下全胃根治性切除术(肝门+脾门淋巴结清扫)。该手术不仅完整地根治性切除了张先生的胃部肿瘤,而且保住了他的脾脏和胰腺尾部,可谓一举两得。[详细]

    06-27 22-06大众网
  • 蓬莱市人民医院心理门诊正式全面复诊

    近年来,随着社会竞争和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生理和心理的压力越来越大,疲惫、压抑、紧张、焦虑等心理问题,正成为影响人们健康的重要因素,人们对心理健康方面的需求也越来越大。[详细]

    06-27 22-06大众网
  • 烟台市做好学校自备井水卫生管理监督工作

    近日,根据烟台市卫健委《关于开展2020年春季学校传染病防控和生活饮用水卫生专项监督执法的通知》,烟台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开展全市学校自备井水专项抽查。[详细]

    06-27 22-06大众网
  • 蓬莱市人民医院落实“双报到 三促进”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深入落实“双报到,三促进”活动,进一步密切与社区的联系,近日,蓬莱市人民医院班子成员姜宏伟、季永刚、刘艳凤及相关党员同志,一同来到麒麟社区居委会,为社区居民送去了节日的粽子以及防疫物资。[详细]

    06-27 22-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