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卫计监督所开展消毒与灭菌效果监测

2020-06-19 17: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福山区卫计监督所开展消毒与灭菌效果监测

福山区卫计监督所开展消毒与灭菌效果监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焱培 通讯员 王飞 烟台报道

  近日,烟台市福山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对国家“双随机”抽查工作的24家医疗单位,开展了“双随机消毒与灭菌效果监测”工作,并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公司进行监测。

  本次监测采样工作严格按照《医院消毒卫生标准》、《医疗机构消毒技术规范》要求进行采样、登记。此次监测的主要项目有:空气平均菌落数、物体表面平均菌落数、医务人员手菌落总数、消毒医疗器材菌落总数、使用中消毒液菌落总数、金黄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链球菌、沙门氏菌、大肠菌群、铜绿假单胞菌。

  后期将对检测项目不合格的单位进行通报并将依据相关法律规定进行查处。开展消毒效果监测工作是对各医疗卫生机构消毒效果与灭菌质量提供技术支撑,是预防控制医院内感染和医源性感染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监督检查,提高辖区内医务人员预防和控制感染的主动性,增强防范意识,为保障医疗安全打下了基础。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爱尔眼科山东省区ICL示范中心落户烟台

    近年来,随着近视矫正手术技术不断成熟、设备不断更新。ICL晶体植入术已成为高度、超高度近视患者成功摘镜的优选。6月20日,“视觉质量·超乎想象”爱尔眼科山东省区ICL示范中心(烟台)启动仪式在烟台爱尔眼科医院顺利举行,标志着医院正式成为爱尔眼科山东省区ICL...[详细]

    06-20 17-06大众网
  • 冬病夏治 滨医烟台附院“三伏贴”预约开始啦!

    到了一年一度贴三伏贴的时间,此次疫情市民们对中医有了重新认识,对“正气存内,邪不可干”及“治未病”的理解愈加深入,冬病夏治三伏贴的原理正好贴合了这一理念。目前,滨医烟台附院中医科针灸推拿门诊的“三伏”诊疗工作已准备就绪。 [详细]

    06-21 06-06大众网
  • 爱眼云课堂第3期:教您如何正确选择眼镜

    “眼镜的选择不是看起来那么简单的,需要综合考虑配镜史、医学验光处方、医生建议等多方面因素。”6月19日19:30,由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烟台市教育局联合大众网共同开展2020“爱眼云课堂”系列直播节目第3期如期上线。山东省青少年近视防控专家、烟台爱尔眼科医...[详细]

    06-19 22-06大众网
  • 福山区卫计监督所开展医疗市场双随机检查

    为规范卫生计生监督行政执法行为,近日,烟台市福山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对国家“双随机”监督抽查抽取的38家医疗机构进行卫生监督检查。[详细]

    06-21 06-06大众网
  • 蓬莱市中医医院开展端午节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文明、和谐、幸福、安康的端午节日氛围,近日,蓬莱市中医医院党总支组织志愿者在医院涌泉康护中心开展“爱在端午,情系老人”志愿服务活动,提前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问候。[详细]

    06-21 06-06大众网
  • 夏季做督灸正当时 女性经期者不适合使用

    随着气温的升高,到烟台市中医医院做督灸治疗的市民明显增多。市中医医院针灸推拿科副主任朱蓬燕表示,夏季是阳气最盛的时候,也是人体阳气最旺的时候,此时进行督灸治疗效果最好。[详细]

    06-21 06-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