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市人民医院开展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培训

2020-06-18 18: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妍明 通讯员 林鲲 典诚 烟台报道

  为提高民警辅警在事故现场处置及抢险救援现场的急救能力,确保伤员能在第一时间内得到有效救护,保护生命安全。6月17日下午,栖霞市交警大队邀请栖霞市人民医院急诊科专家为民警进行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培训。交警大队事故中队除值班备勤外的全体民辅警、二三四五中队负责人和一名事故处理民辅警及各派出所兼职交警参加了培训。

  培训课上,医护人员首先从交通事故可能会造成的伤害及不同伤害需要采取的不同急救措施进行讲解,对骨折的判断及急救、外伤的简易止血和伤口包扎、心脏复苏、人工呼吸、气管异物处理、现场搬运伤员等各类急救常识、基本方法以及操作过程中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详细的培训,培训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边讲解边示范的方式进行。期间,参训人员踊跃尝试,在医护人员的指导和帮助下,亲身体验心肺复苏等操作,针对操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急救医生耐心做了纠正和讲解,确保民警辅警能正确掌握事故现场急救方式方法。

  此次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培训,使大队事故处理民辅警进一步掌握了现场急救的基本常识,提升了事故现场紧急救护的能力和水平,为今后能够正确处置交通事故、险情救援奠定了基础,积累了宝贵经验。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爱尔眼科山东省区ICL示范中心落户烟台

    近年来,随着近视矫正手术技术不断成熟、设备不断更新。ICL晶体植入术已成为高度、超高度近视患者成功摘镜的优选。6月20日,“视觉质量·超乎想象”爱尔眼科山东省区ICL示范中心(烟台)启动仪式在烟台爱尔眼科医院顺利举行,标志着医院正式成为爱尔眼科山东省区ICL...[详细]

    06-20 17-06大众网
  • 爱眼云课堂第3期:教您如何正确选择眼镜

    “眼镜的选择不是看起来那么简单的,需要综合考虑配镜史、医学验光处方、医生建议等多方面因素。”6月19日19:30,由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烟台市教育局联合大众网共同开展2020“爱眼云课堂”系列直播节目第3期如期上线。山东省青少年近视防控专家、烟台爱尔眼科医...[详细]

    06-19 22-06大众网
  • 6月19日起 进入毓璜顶医院病区需先行核酸检测

    即日起,所有来毓璜顶医院预约住院的患者及住院期间陪护人员,均须先至核酸检测点行核酸检测,否则无法办理住院手续。 [详细]

    06-21 06-06大众网
  • 6月19日 “爱眼云课堂”教您如何选择眼镜

    合理用眼,关注孩子眼健康是全社会共同关注的话题。6月19日19:30,由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烟台市教育局联合烟台大众网共同开展的2020“爱眼云课堂”系列直播节目第三期将如期上线。 [详细]

    06-21 06-06大众网
  • 蓬莱市人民医院强化病员膳食安全管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蓬莱市唯一一处疫情救治定点机构,蓬莱市人民医院不断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紧紧扭住防与控这两个关键,线上线下协同精准防控,努力织密防护网,筑牢筑实隔离墙,用责任和担当,有力有序有效构筑起蓬莱疫情防控的“健康长城...[详细]

    06-21 06-06大众网
  • 蓬莱市人民医院严格通行码“绿码”管理

    为有效应对疫情防控出现的新情况,实现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蓬莱市人民医院日前再发“公告”,要求所有进入医院的人员(住院人员及有陪护证人员除外),必需出示山东省健康通行码“绿码”,接受体温测量,登记后方可进入,并全程规范佩戴口罩。...[详细]

    06-21 06-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