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感动医瞬间:退役不褪色 抗疫显本色

2020-02-18 19:4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编者按:疫情无情,人有情。面对突然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烟台医者用他们的身躯为我们筑起一道平安健康的围墙。他们或是舍小家为大家,奔赴前线,与全国医者并肩战斗;或是留守家乡,将满腔热血挥洒在脚下这片热土。他们的坚守与担当、勇敢与无畏让大家在敬佩的同时也心生感动,为此,大众网·海报新闻开设“防疫·感动医瞬间”栏目,记录一线医务人员那些令人为之动容的瞬间,将他们的温暖和爱传递给更多的人。让我们更好地携手为他们加油,为中国加油!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18日讯 (通讯员 邢晓华 刘丽 记者 姚辉) 在新冠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招远市南院庄卫生院转业退役军人李丰林,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充分展现了一名退役军人的本色。

  “哪有危险,哪里就有他;哪有困难,哪里也有他”。作为一名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退伍老兵,在抗击非典时没有退缩,奋战在一线,掌握了防控消杀的技术。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南院庄卫生院辖区流调任务重,消杀任务多,李丰林没有多说一句话,自觉承担起医院的消杀任务,成了抗“疫”战线上的一名“消杀兵”。

  医院刚刚接到卡口值班测温的任务时,时间紧,人员少,来不及抽调更多的人员去卡口,李丰林不顾休息,又主动向院长请缨到卡口岗位,同其他医务人员一起坚守一线,守护辖区群众的健康。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防疫·感动医瞬间:防疫一线的福山区妇幼医师

    “2020年春节之际,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突然袭来,在美丽的胶东半岛烟台市福山区有那么一群人冲锋在前、付出在前、奉献在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成全了全区人民的岁月静好,也筑牢了疫情防控的坚实堤坝。在这个特殊的战场上,涌现出了一个又一个美丽的“执行者”“逆行者...[详细]

    02-17 21-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防疫·感动医瞬间:率先垂范的福山门楼镇卫生院院长

    每年的除夕夜都是万家团圆的日子,而烟台市福山区门楼镇卫生院院长张武周都会选择在单位陪值班人员一起吃团圆饭,从未改变过,2020年除夕依旧如此,只是一个紧急电话改变了这一切……[详细]

    02-17 21-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福山区多部门联合开展消毒产品监督检查

    为加强新冠病毒疫情期间消毒产品的管理,确保消毒产品卫生质量安全,2月14日,烟台市福山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联合福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的药店销售消毒产品进行了监督检查。[详细]

    02-17 21-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福山区卫监为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为有效防范新冠肺炎疫情输入及扩散,全面做好复工复产企业防控监督工作,烟台市福山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对复工复产企业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详细]

    02-17 2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芝罘区卫计监督所严查消毒产品销售单位

    消毒产品的质量安全和规范使用直接影响到消毒效果,对疫情防控至关重要。为加强新冠病毒疫情期间消毒产品的管理,确保消毒产品卫生质量安全,烟台市芝罘区卫计监督所于近日严查辖区内消毒产品销售单位。[详细]

    02-17 2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芝罘区卫监召开疫情防控督导工作部署会议

    当前,烟台市芝罘区正处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和攻坚期,为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承担的督导工作,芝罘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召开了督导组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回头看工作部署会议。芝罘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所长付竹霓主持会议,所领导班子成员...[详细]

    02-17 20-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