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感动医瞬间:凡人亦英雄 只因医者仁心

2020-02-18 19:4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编者按:疫情无情,人有情。面对突然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烟台医者用他们的身躯为我们筑起一道平安健康的围墙。他们或是舍小家为大家,奔赴前线,与全国医者并肩战斗;或是留守家乡,将满腔热血挥洒在脚下这片热土。他们的坚守与担当、勇敢与无畏让大家在敬佩的同时也心生感动,为此,大众网·海报新闻开设“防疫·感动医瞬间”栏目,记录一线医务人员那些令人为之动容的瞬间,将他们的温暖和爱传递给更多的人。让我们更好地携手为他们加油,为中国加油!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18日讯 (通讯员 李敏 刘丽 记者 姚辉) 回望2019年尾,大家都还在满怀憧憬的准备迎来一个新的十年,却很少有人意识到此时一场“瘟疫”正在悄无声息的蔓延。面对着凶险而未知的疫情,烟台市奇山医院的医护人员甚至没有一秒钟的踟蹰和犹豫,一封封按满红手印的请战书、医护群里回复的一句句铿将有力的“我能行”“我可以上”,让人热泪盈眶。在工作中他们都是我们普通的同事、是说一不二的老主任、是温文尔雅的带教老师、是业务过硬的能力尖兵;在生活中他们是父母、是儿女、是亲人、是朋友;而这一刻,他们便是这个时代、这场特殊战“疫”中的英雄。

  “我的爸爸在减肥”

  邹忠诺的爸爸邹显志是奇山医院新冠肺炎诊疗的最前线——发热门诊的一名医师,因身材壮硕,可供他使用的大号防护服数量有限,用完后为安全起见他不得以暂时撤离发热门诊,但是他并没有因为自己前期的辛苦工作而坦然享受、退居二线。为了方便穿进小一号的隔离衣,早日回归一线与同事们共克时艰,他在家开始了自己的减肥之路。都说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相信爸爸这份令人动容的奉献精神会在邹忠诺小朋友的心里生根发芽,引导他以后的人生,让他也成为像爸爸一样勇于奉献的英雄!

  “我的同学、我的同事、我的战友,加油”

  刘朴卉、王箕同是奇山医院的医师,也是一对恩爱的夫妻。战“疫”冲锋号吹响以后,一线医护人员紧缺,院领导有意将王箕调派到刘朴卉所在的重症医学科。奇山医院重症医学科是最早收治新冠肺炎确诊病人的科室,工作强度高、压力大,若夫妻二人同上,必然不能照顾家庭。两难之际却得知二人为了能够全身心的投入工作,早已把孩子们送回老家。在这场艰难卓绝的战“疫”中,二人不仅是伉俪情深的夫妻,更是志同道合的同学、是共渡难关的同事、是并肩作战的战友,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只为早日战胜来势汹汹的病毒,还患者一副健康的躯体,好让他们再看看来日的大好春光。

  “爸支持你,为你骄傲!”

  面对新冠肺炎复杂多变的病情,所有的医护人员都是在指南的指导下摸着石头过河,除了为患者提供精心的诊治还需要将每日检验检查结果、用药、病情发展情况进行总结上报,以便专家组在大量数据中找出有效信息完善更加合理的诊疗方案。医务科科长王英主动请缨、临危受命,在东北陪伴老父亲过年的她毅然改签提前奔赴工作岗位,父亲的支持和理解也给了她更多精神上的鼓励。自古忠孝难两全,但是孝心的表达不仅仅是为父母承欢膝下,更是让父母看到他们教育出的儿女为国家、为社会作出了多少贡献,让父母看到儿女们没有辜负他们的期望。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防疫·感动医瞬间:防疫一线的福山区妇幼医师

    “2020年春节之际,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突然袭来,在美丽的胶东半岛烟台市福山区有那么一群人冲锋在前、付出在前、奉献在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成全了全区人民的岁月静好,也筑牢了疫情防控的坚实堤坝。在这个特殊的战场上,涌现出了一个又一个美丽的“执行者”“逆行者...[详细]

    02-17 21-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防疫·感动医瞬间:率先垂范的福山门楼镇卫生院院长

    每年的除夕夜都是万家团圆的日子,而烟台市福山区门楼镇卫生院院长张武周都会选择在单位陪值班人员一起吃团圆饭,从未改变过,2020年除夕依旧如此,只是一个紧急电话改变了这一切……[详细]

    02-17 21-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福山区多部门联合开展消毒产品监督检查

    为加强新冠病毒疫情期间消毒产品的管理,确保消毒产品卫生质量安全,2月14日,烟台市福山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联合福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的药店销售消毒产品进行了监督检查。[详细]

    02-17 21-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福山区卫监为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为有效防范新冠肺炎疫情输入及扩散,全面做好复工复产企业防控监督工作,烟台市福山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对复工复产企业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详细]

    02-17 2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芝罘区卫计监督所严查消毒产品销售单位

    消毒产品的质量安全和规范使用直接影响到消毒效果,对疫情防控至关重要。为加强新冠病毒疫情期间消毒产品的管理,确保消毒产品卫生质量安全,烟台市芝罘区卫计监督所于近日严查辖区内消毒产品销售单位。[详细]

    02-17 2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芝罘区卫监召开疫情防控督导工作部署会议

    当前,烟台市芝罘区正处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和攻坚期,为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承担的督导工作,芝罘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召开了督导组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回头看工作部署会议。芝罘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所长付竹霓主持会议,所领导班子成员...[详细]

    02-17 20-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