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健康进鲁大文学院 专家现场讲座义诊

2019-12-14 05:5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讲座现场

烟台莱山口腔医院(烟台市口腔医院莱山分院)副院长王占宙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1月14日讯 (记者 李林 通讯员 桑桑) 为加强大学生的口腔健康观念和口腔保健意识,及早远离牙病困扰,12月13日晚,2019烟台“口腔健康进校园”系列活动再度走进鲁东大学,烟台莱山口腔医院(烟台市口腔医院莱山分院)副院长王占宙来到鲁东大学文学院,为近70名大学生进行口腔知识健康讲座。

  王占宙以《维护口腔健康·你我共同的心愿》为题,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从口腔日常卫生及保健、如何预防龋齿以及口腔正畸处理等方面入手,为大学生们普及了口腔健康的重要性,指导学生们正确刷牙、正确使用牙线。“希望通过讲座的形式,加强大学生的口腔健康观念和口腔保健意识,让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养成‘爱齿、护齿’的良好习惯,远离牙病困扰。”王占宙表示。

烟台莱山口腔医院(烟台市口腔医院莱山分院)副院长王占宙解答学生疑问

活动现场

  “医生,我前几天牙齿脱落了一小块,您帮检查一下。”“你的乳牙的根部还残留在口腔内,引起口腔有点发炎,需要尽早将乳牙根部拔掉。”作为2019“口腔健康进校园”系列活动的最后一站,此次活动在健康宣教的同时,还进行了“一对一”现场义诊。王占宙一边为学生们进行口腔健康状况检查,一边解答学生们的疑问,并根据他们的口腔状况,提出合理的诊疗意见。

  在2019烟台“口腔健康进校园”系列活动中,烟台莱山口腔医院(烟台市口腔医院莱山分院)先后走进烟台大学、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山东省城市服务学院、山东工商学院、烟台工贸技师学院、鲁东大学,为400余位在校师生开展口腔健康知识讲座,并为他们开展现场义诊。

  “牙痛不是病,痛起来真要命”。王占宙提醒广大学生们,口腔健康是全身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口腔疾病可防、可控,更可治,大家应养成定期检查口腔健康状况的习惯,牙齿一旦出现问题要及早治疗,降低疼痛程度和治疗费用。”

2019烟台“口腔健康进校园”系列活动走进山东商务职业学院(资料片)

2019烟台“口腔健康进校园”系列活动走进山东工商学院(资料片)

  2019烟台“口腔健康进校园”系列活动,不仅普及了口腔健康知识,传播口腔健康理念,助力健康“健康校园”建设,同时也对学生们对口腔健康的错误认知进行更正,受到了广大高校师生的欢迎。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李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第四届山东省加速康复外科学术论坛在烟召开

    为进一步推进加速康复外科(ERAS)和日间手术工作进程,推广全省加速康复外科和日间手术工作经验,2019年12月14日,烟台毓璜顶医院在东山宾馆举办了第四届山东省加速康复外科(ERAS)学术论坛暨日间手术研讨会。5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就加速康复外科和日间手...[详细]

    12-14 17-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拾荒老人翻车摔断腰 烟台市中医医院成功救治

    近期,烟台市中医医院成功为一名因意外导致蛛网膜下腔出血,右侧颞骨局部骨折,椎体爆裂骨折患者实施手术,让患者转危为安。[详细]

    12-16 08-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圆梦西藏癌症患者家属赴滨医烟台附院送锦旗

    “非常感谢医院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感谢医生护士对我母亲的悉心治疗和照顾。” 12月11日,驾车往返8800公里,带癌症母亲圆梦西藏的烟台小伙姜权代表全家人来到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分别为医院宣传统战处及肿瘤二科全体医护人员送上锦旗,表达感谢。 [详细]

    12-12 15-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第四届山东省加速康复外科学术论坛将在烟台举办

    为交流沟通全省加速康复外科和日间手术工作经验,推进加速康复外科和日间手术工作进程,烟台毓璜顶医院将于2019年12月14日在山东省烟台市召开第四届山东省加速康复外科(ERAS)学术论坛暨日间手术研讨会。[详细]

    12-12 10-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毓璜顶医院举行医联体签约揭牌仪式

    发挥山东省区域医疗中心的辐射带动作用,推进分级诊疗工作的具体实施,优化区域内资源配置和合理使用,这是新一轮医疗卫生事业改革的迫切要求,也是烟台毓璜顶医院近年来全面落实医改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 [详细]

    12-11 09-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扶正祛邪联合三焦针法 让癌因性疲乏烦恼不再

    它会让人无力、虚弱、嗜睡、疲乏等疲惫感持续、反复折磨;不同于慢性疲劳,它是一种“支离破碎”的感觉,通过休息或者睡眠并不能缓解,这就是癌因性疲乏。[详细]

    12-12 16-1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