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荒老人翻车摔断腰 烟台市中医医院成功救治

2019-12-13 17:3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烟台市中医医院颈肩腰腿痛科副主任王东波分析患者恢复情况

  大众网·海报新闻12月13日讯 (通讯员 陈展鹏 记者 姚辉) 近期,烟台市中医医院成功为一名因意外导致蛛网膜下腔出血,右侧颞骨局部骨折,椎体爆裂骨折患者实施手术,让患者转危为安。

  来自河南商丘的64岁田某,长期在烟台以拾荒为生。近期,田某骑电动三轮车途径陡峭下坡,因道路颠簸一时又未控制住速度导致翻车。三轮车连同满车的物品全部压在了田某身上,田某当即不省人事。路人发现后,随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接到报警后,烟台市中医医院救护车火速赶往现场。

  抵达现场后,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发现田某头部、胸部、背部及右下肢均有明显外伤。医护人员一边为田某进行初步处理,一边将其紧急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及救治。抵达急诊抢救室后,立即为田某进行颅脑CT等进一步检查后发现,田某蛛网膜下腔出血,右侧颞骨局部骨折。随后,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联系相关科室专家会诊,并进行骨三维CT,结果显示田某椎体爆裂骨折。

  “患者的伤情很严重,再处理完外伤之后,立马收治入院,准备为其进行手术治疗。”烟台市中医医院颈肩腰腿痛科副主任王东波介绍,患者非常瘦弱,身高只有1.5米,体重只有80多斤,但其骨折部位为相邻的胸椎和腰椎,需要跨椎体撑开复位,这无疑给手术增加了难度。

  在经过严谨的术前讨论与精心的术前准备后,王东波及其手术团队成功为田某实施手术。手术历时两个多小时,田某终于转危为安,目前正在进一步恢复当中。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第四届山东省加速康复外科学术论坛在烟召开

    为进一步推进加速康复外科(ERAS)和日间手术工作进程,推广全省加速康复外科和日间手术工作经验,2019年12月14日,烟台毓璜顶医院在东山宾馆举办了第四届山东省加速康复外科(ERAS)学术论坛暨日间手术研讨会。5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就加速康复外科和日间手...[详细]

    12-14 17-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圆梦西藏癌症患者家属赴滨医烟台附院送锦旗

    “非常感谢医院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感谢医生护士对我母亲的悉心治疗和照顾。” 12月11日,驾车往返8800公里,带癌症母亲圆梦西藏的烟台小伙姜权代表全家人来到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分别为医院宣传统战处及肿瘤二科全体医护人员送上锦旗,表达感谢。 [详细]

    12-12 15-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第四届山东省加速康复外科学术论坛将在烟台举办

    为交流沟通全省加速康复外科和日间手术工作经验,推进加速康复外科和日间手术工作进程,烟台毓璜顶医院将于2019年12月14日在山东省烟台市召开第四届山东省加速康复外科(ERAS)学术论坛暨日间手术研讨会。[详细]

    12-12 10-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毓璜顶医院举行医联体签约揭牌仪式

    发挥山东省区域医疗中心的辐射带动作用,推进分级诊疗工作的具体实施,优化区域内资源配置和合理使用,这是新一轮医疗卫生事业改革的迫切要求,也是烟台毓璜顶医院近年来全面落实医改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 [详细]

    12-11 09-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扶正祛邪联合三焦针法 让癌因性疲乏烦恼不再

    它会让人无力、虚弱、嗜睡、疲乏等疲惫感持续、反复折磨;不同于慢性疲劳,它是一种“支离破碎”的感觉,通过休息或者睡眠并不能缓解,这就是癌因性疲乏。[详细]

    12-12 16-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毓璜顶医院骨科30年:直挂云帆济沧海

    《论语·为政》有曰:吾十有五而志于学,三十而立。于个人而言,30岁是心理和心智的集中成熟期,也是谋求事业发展的关键期。于烟台毓璜顶医院骨科而言,30年沐风栉雨,正是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昂扬奋发阶段。[详细]

    12-10 15-1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