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经期妇女腹大如孕 竟取出10斤子宫肌瘤

2019-12-13 10:2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2月13日讯 (通讯员 王珂 记者 王世羚) “好,出来了!”12月5日上午,在烟台业达医院手术室里,妇科首席专家王彦主任医师正在进行一台子宫肌瘤切除手术。当她将一个大小约妊娠5个月大的子宫里,取出大者直径约8厘米,并且宫颈有一个直径长约10厘米,重近10斤的合并多发子宫肌瘤的巨大子宫时,现场的医务人员都松了一口气。

  据了解,此次宫颈巨大肌瘤手术难度大,大出血风险高,尽管术前大家已经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但是不到手术结束那一刻,大家的心始终是悬着的。患者姓张,今年57岁。前段时间,张女士发现自己阴道出血,可是自己已经绝经好几年了,怎么还会出血?张女士有些担心,就在家属的陪同下到医院做检查。

  当天坐诊的王彦主任医师听了张女士讲述的症状后,看了看她的腹部,发现她腹部凸起,如同怀孕五六个月的孕妇。于是,她就让张女士去做了B超检查。结果显示,张女士的宫体多发肌瘤,大者直径约8厘米,宫颈处有一枚直径约10厘米肌瘤。这个结果让张女士大吃一惊,自己以前确实是有子宫肌瘤,但是大家不都说绝经后子宫肌瘤就不会再长了吗,为什么自己的还会长这么大?

  面对张女士的疑惑,王彦主任医师告诉她,女性绝经后,大部分人的子宫肌瘤会慢慢变小,这是因为女性绝经后,雌性激素分泌较少卵巢功能衰退,从而使子宫变小,子宫肌瘤也会慢慢变小,因此不需要治疗。但这不是绝对的。如果女性在绝经后发现子宫肌瘤有变大的趋势,有可能是因为子宫肌瘤发生了或可能会发生病变,这时就必须及时到医院确认是否需要切除。而张女士的子宫肌瘤大的已经长大到10厘米了,应该进行手术治疗。

  在王主任的建议下,张女士和家属同意手术。在看到肌瘤的那一刻,张女士的家人也惊讶了,“怎么会这么大!”

  目前,病理结果显示张女士的肌瘤为良性,这个结果让心里一直忐忑不安的张女士和家属安了心。针对张女士的情况,王彦主任医师说表示,女性绝经以后并不代表肌瘤不再生长,对于有肌瘤的女性还是建议要定期查体,而且围绝经期是女性疾病的高发期,定期体检很重要。体检时可做B超检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以免错过最佳治疗时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世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第四届山东省加速康复外科学术论坛在烟召开

    为进一步推进加速康复外科(ERAS)和日间手术工作进程,推广全省加速康复外科和日间手术工作经验,2019年12月14日,烟台毓璜顶医院在东山宾馆举办了第四届山东省加速康复外科(ERAS)学术论坛暨日间手术研讨会。5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就加速康复外科和日间手...[详细]

    12-14 17-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口腔健康进鲁大文学院 专家现场讲座义诊

    为加强大学生的口腔健康观念和口腔保健意识,及早远离牙病困扰,12月13日晚,烟台莱山口腔医院(烟台市口腔医院莱山分院)副院长王占宙走进鲁东大学文学院,为近70 名大学生进行口腔知识健康讲座。[详细]

    12-17 07-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拾荒老人翻车摔断腰 烟台市中医医院成功救治

    近期,烟台市中医医院成功为一名因意外导致蛛网膜下腔出血,右侧颞骨局部骨折,椎体爆裂骨折患者实施手术,让患者转危为安。[详细]

    12-16 08-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圆梦西藏癌症患者家属赴滨医烟台附院送锦旗

    “非常感谢医院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感谢医生护士对我母亲的悉心治疗和照顾。” 12月11日,驾车往返8800公里,带癌症母亲圆梦西藏的烟台小伙姜权代表全家人来到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分别为医院宣传统战处及肿瘤二科全体医护人员送上锦旗,表达感谢。 [详细]

    12-12 15-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第四届山东省加速康复外科学术论坛将在烟台举办

    为交流沟通全省加速康复外科和日间手术工作经验,推进加速康复外科和日间手术工作进程,烟台毓璜顶医院将于2019年12月14日在山东省烟台市召开第四届山东省加速康复外科(ERAS)学术论坛暨日间手术研讨会。[详细]

    12-12 10-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毓璜顶医院举行医联体签约揭牌仪式

    发挥山东省区域医疗中心的辐射带动作用,推进分级诊疗工作的具体实施,优化区域内资源配置和合理使用,这是新一轮医疗卫生事业改革的迫切要求,也是烟台毓璜顶医院近年来全面落实医改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 [详细]

    12-11 09-1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