毓璜顶医院调研帮包乡村 医护专家义诊扶贫送健康

2019-09-27 16:4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烟台毓璜顶医院党委副书记周喜强一行座谈了解魏家沟村发展

烟台毓璜顶医院党委副书记周喜强一行实地到魏家沟村调研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9月27日讯 (记者 刘慧慧 通讯员 成修 佳檑)  2018年2月,烟台毓璜顶医院崔荣昌被院党委选派招远市蚕庄镇魏家沟村任“第一书记”,将用3年的时间帮扶魏家沟村脱贫致富。自崔荣昌任职以来,魏家沟村就成为了烟台毓璜顶医院的“牵挂”。

  9月26日一早,烟台毓璜顶医院党委副书记周喜强、宣传处处长李成修、安委办副主任柴远民等前往魏家沟村调研,深入了解“第一书记”帮扶村的项目进展情况,并带领由神经内科、脊柱外科、眼科、内分泌科等多个科室组成的专家团队,前往魏家沟村为村民进行义诊。

  实地调研村况

  拓宽帮扶思路

  刚到达魏家沟村,周喜强副书记带领调研组就与崔荣昌及魏家沟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刘成发等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魏家沟村在“第一书记”崔荣昌的帮扶下,近年来所完成的帮扶项目及未来的发展方向。

  在座谈中,周喜强认真听取了魏家沟村光伏发电项目、道路硬化工程、红白理事大厅建设、村西和村南三个塘坝清淤扩容修缮加固、村卫生室迁址规范化建设情况及党支部领办种植专业合作社等各个项目的开展进度,并与崔荣昌、刘成发等深入交流了合作社发展桑树种植和加工产业项目,以拓宽合作社产品发展的思路,做到最大限度的增值。

  “烟台毓璜顶医院是魏家沟村强大的后盾,我们会帮助村集体合作社延伸和拓展产品思路,争取做一些快见成效、迅速得实惠的项目。”周喜强说,魏家沟已经实现了从零到一的突破,此次前往村里调研也是想给魏家沟村“把把脉”“宽宽心”,待领办合作项目有了明确的思路和产品后,毓璜顶医院将为产品销量进行铺路。

  随后,周喜强一行与崔荣昌、刘成发一起查看了已经建成的塘坝、红白理事大厅、正在建设中的休闲广场、合作社生产车间等,并与部分村民进行交流,实地了解“第一书记”崔荣昌为魏家沟村带来的村容村貌、致富脱贫等方面的改变。

为村民量血压

义诊现场

义诊现场

  爱心扶贫义诊

  给村民送健康

  在周喜强调研期间,义诊专家团队则马不停蹄地准备义诊。上午9点,经过2多小时的奔波,义诊专家团队们刚到达义诊地点,就立即坐在义诊台前耐心、细致地为村民检查、解答。听说烟台毓璜顶医院的专家要来,魏家沟村的村民们早早地就来到村委大院等候。

  “大夫您能帮我看看这个片子吗?”村民董女士第一个坐在了脊柱外科吕宏琳副主任医师的义诊台前,拿出自己之前在招远本地医院的CT检查片,期待吕主任能给自己一个更权威的诊治建议。在得到了吕主任的答复后,董女士开心地告诉记者,毓璜顶医院的专家义诊不仅能提供最专业的诊治意见,还大大节省了来回烟台市区的时间和精力,毓璜顶医院的专家每次来义诊,她都会请专家来帮自己的健康“把把脉”。

  专家们到达村里这消息一传十,十传百,村委大院很快就挤满了来问诊的村民,不少村民是急忙放下手头的农活,就是为了不错过这场强大阵容的义诊。神经内科主任孙旭文告诉记者,经过一上午的义诊,她发现很多村民都有高血压,会出现头晕、胸闷的症状,也都因人而异地建议村民及时检查、尽早预防。

  一上午的时间,烟台毓璜顶医院的义诊专家团队没来及喝上一口水,直到最后一位村民离开义诊现场,才得以松一口气。

  坚持为民办实事

  为魏家沟谋发展

  自崔荣昌任魏家沟村“第一书记”以来,魏家沟各项工作的开展就成为了他的“头等大事”。近两年的时间,在崔荣昌的带领下,魏家沟村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光伏发电项目是崔荣昌在魏家村开展的第一个产业发展项目,他充分利用村委会场地和帮扶资金,为魏家村建立了55KW的光伏发电站,每年可达到5万元以上的年收益,基本实现了村集体脱贫的目标。在村容村貌的整治上,崔荣昌积极争取资金40余万元,硬化了5000多平方米的村内道路,全村99%以上路面得到硬化,实现了“户户通”。

  为移风易俗,同时便利村民,崔荣昌还修建了红白理事服务大院。“已经有好几位村民在这里办过红白事了,这里最多能承载20桌,我们免费提供场地、厨房让村民自己来制做。”崔荣昌告诉记者,村里还对村西及村南的三个塘坝进行了清淤扩容和修缮加固,极大地改善了水浇地的便利程度。“即使在今年上半年这种特殊干旱时期,对我们村的影响也不大,能浇的地也都浇了,保证了庄稼收成。”

  今年,崔荣昌及村两委积极争取,将村庄纳入了省级、市级生态文明示范村建设,将统筹投入资金150余万元对村庄进行建设,目前正在进行休闲广场、“月亮湾”景点、沟渠整治、石板路重修等工程项目,预计明年上半年建设项目将全部完工,届时村庄将更为美丽、宜居。

  为发展壮大集体经济,7月,在前期市场考察的基础上,魏家沟村正式成立了党支部领办的专业种植合作社,将深度开发“桑树经济”,从种植桑树发展桑园到桑叶、桑果的加工,以及后期以桑园为依托的畜禽生态养殖等,逐步带领魏家沟村民脱贫致富,过上好日子。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刘浩:要帮藏族群众建立口腔卫生保健意识

    今年7月22日,烟台毓璜顶医院援藏大夫刘浩前往聂拉木。说起这次援藏之行,他坦言既光荣又忐忑,前者是因为得到医院的充分肯定,光荣地加入援藏医生团队前往西藏,为祖国的援藏事业出一份贡献,后者是因为意识到责任重大,路途不易,也为即将遇到的高原反应和恶劣环...[详细]

    09-27 10-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口腔医院爱牙科学大讲堂走进高校

    为普及口腔健康知识,提高大学生口腔健康意识,9月24日,31个全国爱牙日期间,烟台市口腔医院爱牙科学大讲堂走进山东工商学院,为在校大学生进行了一场口腔科普盛宴。[详细]

    09-27 10-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健康口腔演讲及操作技能比赛成功举办

    为积极响应“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落实省市“一二三四·奔健康”健康口腔专项行动,促进口腔卫生事业健康发展,9月25日,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由烟台市卫健委主办,烟台市口腔医学会、烟台市预防医学会口腔卫生分会、烟台市牙病防治指导...[详细]

    09-27 10-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雪域天使 烟台市心理康复医院跨越万里的援藏之路

    2019年8月22日,烟台市心理康复医院睡眠医学科副主任罗文泉,社防科副科长修芳芳经过7小时的长途跋涉抵达了西藏日喀则市,经过短暂休整后,他们又坐了数小时的汽车方到达此次任务的目的地——聂拉木县。[详细]

    09-27 09-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狂犬病病死率为100% 被咬伤后应及时处理

    2019年9月28日是第13个“世界狂犬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接种疫苗以消除狂犬病”。9月25日上午,烟台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制科科长郭培军、主管医师刘涛做客烟台大众网嘉宾访谈室,为广大网友科普狂犬病的相关知识。 [详细]

    09-26 12-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市民突发急症昏倒 毓璜顶医院医生跪地急救

    9月21日,烟台市民的朋友圈被一则救人视频刷屏,视频中两个人不停地对一名倒地的男子进行心肺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直至120急救人员赶来。而视频中这名临危不乱对倒地男子进行人工呼吸的抢救者,被现场的围观群众认出是烟台毓璜顶医院胃肠外一科主任姜立新。[详细]

    09-26 08-09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