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口腔医院爱牙科学大讲堂走进高校

2019-09-27 09:2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郑树国教授进行口腔科普讲座

郑树国教授进行口腔科普讲座

郑树国教授一一解答大家提出的问题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9月27日讯 (通讯员 王茜玮 记者 焱培) 为普及口腔健康知识,提高大学生口腔健康意识,9月24日,31个全国爱牙日期间,烟台市口腔医院爱牙科学大讲堂走进山东工商学院,为在校大学生进行了一场口腔科普盛宴。

  本次活动也是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卫健委等主办的“山东科学大讲堂”的系列活动之一,活动邀请到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预防科主任、烟台市口腔医院预防科名誉主任郑树国教授,吸引了200余名在校大学生的参与。

  郑树国教授从大学生目前的口腔健康现状谈起,重点介绍了口腔的基本概况、常见的口腔问题以及解决策略。龋病是口腔最常见的慢性疾病,也是世界卫生组织认定的危害人类健康的三大疾病之一,其患病率高、治疗率低,困扰着大部分儿童及成年人。郑树国教授用风趣、专业的语言,深入浅出地普及了龋病的成因、预防措施。郑树国教授讲到:“ 口腔健康与全身健康都有着密切的关系,龋病预防,首先要做到维护口腔卫生,还有一点很重要就是要做到定期的口腔检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除了龋齿,牙周病现在也面临着越来越年轻化的趋势,郑树国教授叮嘱各位同学,除了做到每天认真刷牙之外,一定要配合使用牙线和牙缝刷,并且每年定期检查,预防性洁治。

  郑树国教授的讲解激发了大家了解口腔知识的热情,在互动问答环节,大学生们针对自己日常遇到的口腔问题,向郑树国教授咨询。郑教授一一为同学们做了解答。

  本次科学大课堂活动集“科学性、专业性、新颖性”为一体,帮助大家了解常见的口腔疾病,知病防病,切实解决困扰大家的问题,是普及口腔医学知识的有效途径。“全国爱牙日”期间烟台市口腔医院将爱牙日活动与日常科普活动有效结合,创新宣传形式和载体,提高口腔健康教育的可及性,推动健康教育进课堂、进社区、进单位,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口腔健康行为和生活方式。

互动问答环节

20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雪域天使 烟台市心理康复医院跨越万里的援藏之路

    2019年8月22日,烟台市心理康复医院睡眠医学科副主任罗文泉,社防科副科长修芳芳经过7小时的长途跋涉抵达了西藏日喀则市,经过短暂休整后,他们又坐了数小时的汽车方到达此次任务的目的地——聂拉木县。[详细]

    09-27 09-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狂犬病病死率为100% 被咬伤后应及时处理

    2019年9月28日是第13个“世界狂犬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接种疫苗以消除狂犬病”。9月25日上午,烟台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制科科长郭培军、主管医师刘涛做客烟台大众网嘉宾访谈室,为广大网友科普狂犬病的相关知识。 [详细]

    09-26 12-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市民突发急症昏倒 毓璜顶医院医生跪地急救

    9月21日,烟台市民的朋友圈被一则救人视频刷屏,视频中两个人不停地对一名倒地的男子进行心肺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直至120急救人员赶来。而视频中这名临危不乱对倒地男子进行人工呼吸的抢救者,被现场的围观群众认出是烟台毓璜顶医院胃肠外一科主任姜立新。[详细]

    09-26 08-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120“中秋”三天出动救护车1240次

    2019年中秋节期间,由于节日期间市民外出活动增多,急救事件较平时呈上升趋势,据烟台市120急救指挥中心统计,9月13日—15日,共接处警5171个,实际出车1240次,救治1097人(其中男性640人,女性457人,男女比为1.4:1),较平时增加15%,一次三人以上伤员事故5起。[详细]

    09-22 19-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福山区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赵玉田顺利完成采集

    近日,烟台市福山区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赵玉田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顺利完成了造血干细胞采集,这也是福山区实现的第四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山东省红十字会事业发展部副部长赵娜到医院进行了看望慰问。 [详细]

    09-22 19-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毓璜顶医院感染科MDT:引领抗生素规范使用

    “世界正在走向后抗生素时代,普普通通的感染将再次可以致人于死地。”为应对抗生素耐药的严峻趋势,2015年11月,烟台毓璜顶医院感染MDT在全国率先成立,以解决临床抗生素应用中发现的问题。经过4年的发展,烟台毓璜顶医院感染MDT已成为业内标杆和烟台毓璜顶医院一...[详细]

    09-20 18-09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