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仲景学说高峰论坛在烟台顺利举办

2019-08-17 11:0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会议现场

 

王新陆教授进行主题演讲

烟台市中医医院副院长侯爱画致欢迎词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8月17日讯 (记者 姚辉 通讯员 宋蓉 展鹏) 为交流中医药学术流派理论,强化临床病例研究,提高防治内科时病的临床疗效,8月17日,第四届内科时病理论与仲景学说高峰论坛暨临床病例研究会议在烟台市孚利泰国际大酒店顺利举行,来自全省各地上百位中医药方面的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以“学习中领悟,临证中升华,研究中传承”为主题,由山东老年医学学会主办,齐鲁内科时病流派传承工作室、王新陆名中医传承工作室、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山东省中医院、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烟台市中医医院、广东一方制药有限公司协办,旨在结合齐鲁内科时病学术理论,对中医传承人临证中的临床病例进行研究、分析、点评、讨论,提高传承人临床诊疗水平。

  齐鲁内科时病流派根植于仲景学说和齐鲁中医药文化,以王新陆教授的学术观点为标志,形成了全国独树一帜的中医药学术流派。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王新陆教授的学术观点主要体现在脑血辨证和血浊理论等方面,是专门针对现代疾病而创立的辩证体系,对于治未病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

  此次会议不仅邀请第四批全国优秀中医人才及全国中医临床特色技术传承骨干人才参会,还有来自全省各地中医医院、综合医院的中医药临床学科带头人。会议中,王新陆教授以《仲景方临床应用浅谈》为题进行了主题演讲,并对参会人员提出的近三十例病案进行了点评总结。

  会议的成功举办,必将提高与会人员临床诊疗水平,让他们在运用“仲景方”时更加游刃有余。同时,此次会议开拓了年轻一代中医的眼界,打开了他们在临床运用方面的“新大门”,促进他们更好地传承中医的精髓和内涵,从而将中医药文化进一步发扬光大。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医路奋斗:陪伴,让精神科充满人情味

    精神科医生,一个需要更多爱心、更多责任和担当的职业,有着太多不为人所知的付出。选择了这个专业,就要每天面对喜怒无常的患者以及他们失衡的内心世界。无边岁月,日复一日,精神科医生用奉献和守望,收获着不寻常的人生。[详细]

    08-16 17-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卫健委多举措确保问政问题整改到位

    8月13日,《问政烟台》节目结束后,烟台市卫生健康委立即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问政烟台》反映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委党组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卫健局、疾控中心和卫生计生监督所主要负责人,委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详细]

    08-16 17-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医路引领:是中医让我收获了幸福与荣誉

    中医、京剧、国画,被世人称为“中国的三大国粹”,是华夏民族传统文化中最具代表性和最富独特内涵的文化遗产,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而中医药学则被称为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详细]

    08-16 17-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医路传承:想要做“圈粉”无数的牙医叔叔

    儿童害怕看牙,这一直是困扰牙医的一个难题。传统的方法通常是医生、家长齐上阵,而舒适化治疗技术消除了儿童紧张、恐惧的心理,能让儿童很好的配合医生治疗。但要想做到这一点,不仅仅需要先进的治疗手段,更需要走进儿童的心里,获得他们的认可。[详细]

    08-16 17-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爱尔眼科医院爱心慰问蓬莱基层职工

    “公路筑通衢 用爱传光明”。8月14日,烟台爱尔眼科医院联合烟台大众网走进烟台市蓬莱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为这里50余名职工送去慰问品和免费健康眼科检查。 [详细]

    08-14 17-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援藏医生曹伯峰:援藏精神将一直与我同在

    2018年11月1日,烟台毓璜顶医院影像科主治医师曹伯峰奔赴距离烟台4500多公里的雪域高原,在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聂拉木县医疗援助了整整8个月后,2019年6月底,他顺利完成援藏医疗对口帮扶任务载誉而归。提起援藏的这240多个日夜,曹伯峰直言这是一次值得铭记一生的难...[详细]

    08-13 18-08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