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云集 第六届泰山学者口腔医学国际论坛开幕

2019-08-16 17:0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会议现场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志愿致辞

中华口腔医学会名誉会长王兴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8月16日讯 (见习记者 刘妍明 通讯员 王茜玮) 8月16日,第六届泰山学者口腔医学国际论坛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志愿、中华口腔医学会名誉会长王兴、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理事长葛立宏、泰山学者徐欣、烟台市口腔医院院长柳忠豪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届论坛由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山东省口腔医学会、山东大学口腔医院、烟台市口腔医学会及烟台市口腔医院联合主办,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承办,近千名口腔行业者参加。本届论坛自8月16日至18日,为期三天,层次之高、范围之广、规模之大,达历届之最。

  本次论坛主题为“口腔功能与美学的多学科综合决策”,同时设立包括中欧多学科论坛、口腔医学研究与转化论坛、健康口腔—多模式口腔疾病防治论坛、现代口腔医疗机构发展论坛等11个分会场。大会专家云集,中国工程院院士,以及北京大学、上海交大、第四军医大等知名院校教授和奥地利、荷兰等地的著名口腔医学专家共150余位,并有国内外知名口腔器材厂商参展,共同探讨口腔医学发展的国际化趋势与进展,有助于口腔医学多学科综合治疗理念交流与推广。

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理事长葛立宏

泰山学者徐欣

  “此次论坛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震撼,首先是参会人员积极踊跃,参展厂商数量众多,其次是有国内外业界非常有威望的专家到场助阵,学术水平极高、内容丰富。”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理事长葛立宏在致辞中表示,泰山学者口腔医学国际论坛自2014年启动以来,立足山东,面向全国,在凝聚各方力量,促进多方合作,加快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积极贡献,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认可和赞许。

  “我们创办论坛的目的是通过泰山学者专家平台,把更多优秀人才引进烟台,同时搭建一个国内外交流的平台,把最新理念、技术、设备、材料引进来。”烟台市口腔医院院长柳忠豪表示,近几年,随着关注度的提升和行业影响拓展,泰山学者口腔医学国际论坛在国内外树立了良好的行业品牌,越来越多的专家学者愿意主动来到烟台,参与到泰山学者论坛的交流中,分享更多的新理念。

烟台市口腔医院院长柳忠豪

泰山学者刘月莲

  烟台市口腔医院2011年引入山东省口腔界首位“泰山学者”—维也纳医科大学牙学院范晓慧教授,2019年,医院又成功引入第二位泰山学者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刘月莲教授,两位泰山学者的引入,不仅培养了口腔医学人才,也为口腔跨学科诊疗综合化搭建了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推动了烟台市以及山东省口腔医学的发展。

  连续举办六年的“泰山学者口腔医学国际论坛”,不仅扩大了烟台市口腔医院在全国口腔医学届的影响力提升了烟台市口腔医学研究和口腔临床医疗在全省乃至全国的知名度,也成为展示烟台城市形象、提升城市软实力的良好时机。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第四届仲景学说高峰论坛在烟台顺利举办

    为交流中医药学术流派理论,强化临床病例研究,提高防治内科时病的临床疗效,8月17日,第四届内科时病理论与仲景学说高峰论坛暨临床病例研究会议在烟台市孚利泰国际大酒店顺利举行,来自全省各地上百位中医药方面的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详细]

    08-17 14-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医路奋斗:陪伴,让精神科充满人情味

    精神科医生,一个需要更多爱心、更多责任和担当的职业,有着太多不为人所知的付出。选择了这个专业,就要每天面对喜怒无常的患者以及他们失衡的内心世界。无边岁月,日复一日,精神科医生用奉献和守望,收获着不寻常的人生。[详细]

    08-16 17-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卫健委多举措确保问政问题整改到位

    8月13日,《问政烟台》节目结束后,烟台市卫生健康委立即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问政烟台》反映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委党组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卫健局、疾控中心和卫生计生监督所主要负责人,委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详细]

    08-16 17-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医路引领:是中医让我收获了幸福与荣誉

    中医、京剧、国画,被世人称为“中国的三大国粹”,是华夏民族传统文化中最具代表性和最富独特内涵的文化遗产,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而中医药学则被称为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详细]

    08-16 17-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医路引领:一路走来70年 我和祖国共成长

    “酒债寻常行处有,人生七十古来稀。”古稀之年,大部分人都会选择安享晚年,但在蓬莱市人民医院体检科中,仍有一位值得人们敬佩的老医师奋斗在一线,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他人排忧解难,她就是医院体检科姜路美主任医师。[详细]

    08-17 14-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医路传承:想要做“圈粉”无数的牙医叔叔

    儿童害怕看牙,这一直是困扰牙医的一个难题。传统的方法通常是医生、家长齐上阵,而舒适化治疗技术消除了儿童紧张、恐惧的心理,能让儿童很好的配合医生治疗。但要想做到这一点,不仅仅需要先进的治疗手段,更需要走进儿童的心里,获得他们的认可。[详细]

    08-16 17-08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