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卫健委多举措确保问政问题整改到位

2019-08-14 17:3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8月14日讯 (记者 姚辉) 8月13日,《问政烟台》节目结束后,烟台市卫生健康委立即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问政烟台》反映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委党组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卫健局、疾控中心和卫生计生监督所主要负责人,委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问政烟台》节目坚持问题导向,问的都是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难点和堵点问题,看到了自身存在的问题,认清了差距与不足。各县市区、各单位务必态度鲜明、果断行动,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向广大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本期问政是对卫生健康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节目曝光的问题,必须照单全收,主动认领。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把整改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齐抓共管、上下联动、全力以赴,扎扎实实解决好群众看病就医的“烦心事”,更好满足群众健康新期待。

  同时,要迅速督查现场,逐项抓好整改。对《问政烟台》曝光的问题要立即行动、迅速出击,一条条梳理、一件件落实,以“钉钉子”精神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市级成立由委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问题整改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同志牵头组成6个整改工作督导组,14日一早分头带队直奔现场督导整改。各类问题涉及到的有关县市区要连夜部署整改工作,第一时间派出工作组赶赴现场核查情况,能立即整改的马上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研究具体方案,做到“三个明确”,即明确责任人员、明确整改措施、明确完成时限,一抓到底,紧抓不放,所有问题三天之内必须有结果。

  此外,要坚持一举三反,压实长效机制。要以此次问政为契机,结合全系统正在开展的“清风正纪”行动,进一步开展大排查、大梳理、大整治,要建立工作台账,一件一件地挂牌督办,进行销号管理,集中化解当前群众反映强烈的“ 热点、难点、堵点”问题。还要着眼长远,完善长效机制,对全系统各工作环节查漏补缺,进一步健全首问首接负责、承诺践诺、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等制度规定,加强行业作风和职业道德建设,不断提升卫生健康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真正为全市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烟台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全程参与“问政”相关工作,并将对后期整改工作全程监督。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医路奋斗:陪伴,让精神科充满人情味

    精神科医生,一个需要更多爱心、更多责任和担当的职业,有着太多不为人所知的付出。选择了这个专业,就要每天面对喜怒无常的患者以及他们失衡的内心世界。无边岁月,日复一日,精神科医生用奉献和守望,收获着不寻常的人生。[详细]

    08-16 17-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医路引领:是中医让我收获了幸福与荣誉

    中医、京剧、国画,被世人称为“中国的三大国粹”,是华夏民族传统文化中最具代表性和最富独特内涵的文化遗产,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而中医药学则被称为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详细]

    08-16 17-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医路传承:想要做“圈粉”无数的牙医叔叔

    儿童害怕看牙,这一直是困扰牙医的一个难题。传统的方法通常是医生、家长齐上阵,而舒适化治疗技术消除了儿童紧张、恐惧的心理,能让儿童很好的配合医生治疗。但要想做到这一点,不仅仅需要先进的治疗手段,更需要走进儿童的心里,获得他们的认可。[详细]

    08-16 17-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爱尔眼科医院爱心慰问蓬莱基层职工

    “公路筑通衢 用爱传光明”。8月14日,烟台爱尔眼科医院联合烟台大众网走进烟台市蓬莱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为这里50余名职工送去慰问品和免费健康眼科检查。 [详细]

    08-14 17-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援藏医生曹伯峰:援藏精神将一直与我同在

    2018年11月1日,烟台毓璜顶医院影像科主治医师曹伯峰奔赴距离烟台4500多公里的雪域高原,在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聂拉木县医疗援助了整整8个月后,2019年6月底,他顺利完成援藏医疗对口帮扶任务载誉而归。提起援藏的这240多个日夜,曹伯峰直言这是一次值得铭记一生的难...[详细]

    08-13 18-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心理康复医院开展新职工岗前培训

    8月13日上午,烟台市心理康复医院举行2019年新职工欢迎仪式,医院领导班子成员、行政职能科室负责人及57名新入职员工参加了活动。[详细]

    08-13 14-08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