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例!栖霞于起东赴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

2019-06-17 17:5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6月17日讯 (通讯员 杨育凡 记者 姚辉) 近日,栖霞市举行于起东赴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仪式。烟台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尼安宁、烟台市红十字会业务部主任吉加宽,栖霞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丽红,栖霞市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建刚,栖霞市臧家庄镇党委书记史大琛参加欢送仪式。

  于起东是栖霞市臧家庄镇策里于家村一名普通群众,2018年5月,一次偶然的机会,走进献血车,成为了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和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2019年4月15日,中华骨髓库传来消息,于起东的血样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对于农民来说,这正是春播夏作的关键时刻,但为了救人,于起东顾不得多想,他把家事交给家人,积极做好查体等各项准备工作。4月25日,于起东再次到烟台毓璜顶医院进行了高配及全身体检,各项指标全部合格,符合捐献要求。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和扶危济困的情怀,正是“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卫生健康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力量,我们要给予大大的“点赞”。

  造血干细胞是产生各种类型血细胞和免疫细胞的原始细胞,有很强的自我更新、分化发育和再生能力。如果造血干细胞功能异常,产生大量不成熟或异常的白细胞,就会引起白血病。而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根治白血病和再生障碍性贫血的最有效手段。

  杨丽红对于起东的高尚行为表示崇高敬意,对其家人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说,捐献造血干细胞传承了中华民族孝慈仁爱的传统美德,践行了友爱互助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希望以此次捐献为契机,动员更多的人共同参与到造血干细胞的捐献中来,多行善义之举,为他人奉献爱心。

  关爱他人生命、无私奉献社会是一件功德无量的善事,也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于起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体现红十字的“人道、博爱、奉献”精神,这既是个人的光荣,也是栖霞人、烟台人的骄傲。烟台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尼安宁表示。

  仪式结束后,栖霞市卫健局安排工作人员陪同于起东赴济南,全程做好入院手续办理、后勤保障等各项服务工作。6月14日—20日,爱心捐献在山东省千佛山医院进行。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702名市民撸袖献血庆祝世界献血者日

    2019年6月14日是第十六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的主题是“人人享有安全血液”,节日当天烟台一共702名爱心市民撸袖献血,用不一样的方式来庆祝自己的节日。 [详细]

    06-17 15-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120急救指挥中心举办科普大讲堂活动

    急救是现代人必备的生存技能,对青少年儿童开展急救知识技能培训,让儿童从小学习急救将受益终生。为推动急救科普工作,让更多人了解急救,提高急救意识,6月16日,烟台市120急救指挥中心举办了科普大讲堂,烟台市双语实验学校二年级一班全体师生及部分家长参与了本...[详细]

    06-17 15-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李华:六年公益科普 提升老年病诊疗水平

    6月12日,山东省科技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山东省卫生和计划委员会联合主办,烟台毓璜顶医院承办,烟台大众网、毓璜顶街道办事处协办的山东科学大讲堂——常见老年病的防治,将邀请中国老年学学会心血管分会常务委员、烟台毓璜顶医院老年病科李华...[详细]

    06-13 11-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健康来敲门:践行健康生活 做身体的主宰

    “老年人养生算是扬汤止沸,而年轻人养生可以说是未雨绸缪。”5月31日,在第40期“健康来敲门”栏目中,栖霞市中医医院林永新副主任医师做客访谈,就年轻人应如何健康养生、健康生活等问题,与广大网友进行分享。[详细]

    06-13 10-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山东科学大讲堂走进大海阳党群服务中心

    为帮助老年人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及早预防、有效治疗老年病,6月12日,“山东科学大讲堂—常见老年病的防治”走进大海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中国老年学学会心血管分会常务委员、烟台毓璜顶医院干部保健科(老年病科)主任李华现场讲解老年病防治知识,并与医院多个...[详细]

    06-13 09-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芝罘区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广场宣传活动

    为增强老年人健康意识,营造有利于老年人健康生活社会环境,6月12日,芝罘区卫健局组织区疾控中心、芝罘医院、黄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烟台爱尔眼科医院等10家医疗机构集中开展了老年健康宣传周广场宣传活动。[详细]

    06-12 17-06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