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心理康复医院开展消防知识培训演练

2019-06-17 17:4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地震应急疏散演练中,医务人员安全转移“患者”

医院职工参加消防灭火演练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6月17日讯 (通讯员 丛冰 记者 姚辉)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落实安全责任,确保医院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近日,烟台市心理康复医院组织开展了安全知识培训及灭火、地震应急疏散演练,全院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

  活动邀请烟台市众安消防培训中心的教官进行消防知识培训及演练指导。培训中,教官以近期国内发生的典型火灾为例,向医院职工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消防检查、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以及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针对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教官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地震发生时的避险常识和疏散要点。参与培训的医院职工认真聆听,认真记录,学习气氛热烈而浓厚。

  培训会后,与会人员在教官指导下,分别进行了地震应急疏散演练和消防灭火演练。

  本次活动,不仅进一步增强了全院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充分诠释了医院“和谐环境 平安医院”的安全教育理念,也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第十八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对“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目标的有效检验。今后,医院还将定期开展各类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避险逃生演练,不断提高全员应对自然灾害、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医院安全生产持续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702名市民撸袖献血庆祝世界献血者日

    2019年6月14日是第十六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的主题是“人人享有安全血液”,节日当天烟台一共702名爱心市民撸袖献血,用不一样的方式来庆祝自己的节日。 [详细]

    06-17 15-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120急救指挥中心举办科普大讲堂活动

    急救是现代人必备的生存技能,对青少年儿童开展急救知识技能培训,让儿童从小学习急救将受益终生。为推动急救科普工作,让更多人了解急救,提高急救意识,6月16日,烟台市120急救指挥中心举办了科普大讲堂,烟台市双语实验学校二年级一班全体师生及部分家长参与了本...[详细]

    06-17 15-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李华:六年公益科普 提升老年病诊疗水平

    6月12日,山东省科技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山东省卫生和计划委员会联合主办,烟台毓璜顶医院承办,烟台大众网、毓璜顶街道办事处协办的山东科学大讲堂——常见老年病的防治,将邀请中国老年学学会心血管分会常务委员、烟台毓璜顶医院老年病科李华...[详细]

    06-13 11-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健康来敲门:践行健康生活 做身体的主宰

    “老年人养生算是扬汤止沸,而年轻人养生可以说是未雨绸缪。”5月31日,在第40期“健康来敲门”栏目中,栖霞市中医医院林永新副主任医师做客访谈,就年轻人应如何健康养生、健康生活等问题,与广大网友进行分享。[详细]

    06-13 10-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山东科学大讲堂走进大海阳党群服务中心

    为帮助老年人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及早预防、有效治疗老年病,6月12日,“山东科学大讲堂—常见老年病的防治”走进大海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中国老年学学会心血管分会常务委员、烟台毓璜顶医院干部保健科(老年病科)主任李华现场讲解老年病防治知识,并与医院多个...[详细]

    06-13 09-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芝罘区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广场宣传活动

    为增强老年人健康意识,营造有利于老年人健康生活社会环境,6月12日,芝罘区卫健局组织区疾控中心、芝罘医院、黄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烟台爱尔眼科医院等10家医疗机构集中开展了老年健康宣传周广场宣传活动。[详细]

    06-12 17-06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