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120急救指挥中心举办科普大讲堂活动

2019-06-16 16:5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学生们参观120调度指挥大厅

学生们参与急救现场演练

活动全体成员合影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6月16日讯 (记者 焱培 通讯员 吴明顺) 急救是现代人必备的生存技能,对青少年儿童开展急救知识技能培训,让儿童从小学习急救将受益终生。为推动急救科普工作,让更多人了解急救,提高急救意识,6月16日,烟台市120急救指挥中心举办了科普大讲堂,烟台市双语实验学校二年级一班全体师生及部分家长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后,烟台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党支部书记曹金美首先向师生及家长们介绍了120急救指挥中心的基本信息和工作情况,并指出急救对于挽救伤者的生命和有效康复显得越发重要。随后,烟台市120急救指挥中心AHA急救导师、综合科科长吴明顺就急救的基础知识、如何预防紧急情况的发生以及常见危急重症的基础应对措施(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做出了详细的讲解,烟台市120急救指挥中心调度班长侯斌则向师生和家长们讲解了如何快速有效拨打120急救电话等知识。随后,中心工作人员带领师生们参观了120调度指挥大厅,并演示了调度人员接听受理急救电话的全过程。课程期间,工作人员采用多种参与式的教学方法和图、文及视频等形式,通俗易懂地将深奥的医学急救知识向在场的学生进行了讲解,引发了他们极大的兴趣。

  在系统地学习了基础知识和急救流程后,大家纷纷来到人体模型前开展了急救现场演练,以每7名学生为1组,亲手练习了心肺复苏术、成人及儿童气道异物技术操作,急救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则逐一给予了耐心详尽的指导,现场气氛火热,教学效果良好。

  “我认为这场活动特别有意义,专家所讲的急救知识在生活中都非常实用,也希望这些知识在今后能够得到更广泛的传播。”参加活动的双语学校吴老师告诉记者,活动通知下发后,所有学生家长都表示非常支持。而刚完成急救演练的学生司祥南也表示,自己在活动中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有用的急救知识,回家后也会将知识分享给家人。

  “本年度自1月20日急救宣传日向各大公共场所工作人员科普AED的用法等急救知识起至今,我中心已举办了多次急救科普活动,面向学生的活动今年也已是第三场。”曹书记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大急救知识普及培训的力度,让更多的市民朋友走进急救指挥中心,了解急救工作,学习急救知识,在危急时刻能够做到自救互救。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702名市民撸袖献血庆祝世界献血者日

    2019年6月14日是第十六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的主题是“人人享有安全血液”,节日当天烟台一共702名爱心市民撸袖献血,用不一样的方式来庆祝自己的节日。 [详细]

    06-17 15-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120急救指挥中心举办科普大讲堂活动

    急救是现代人必备的生存技能,对青少年儿童开展急救知识技能培训,让儿童从小学习急救将受益终生。为推动急救科普工作,让更多人了解急救,提高急救意识,6月16日,烟台市120急救指挥中心举办了科普大讲堂,烟台市双语实验学校二年级一班全体师生及部分家长参与了本...[详细]

    06-17 15-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李华:六年公益科普 提升老年病诊疗水平

    6月12日,山东省科技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山东省卫生和计划委员会联合主办,烟台毓璜顶医院承办,烟台大众网、毓璜顶街道办事处协办的山东科学大讲堂——常见老年病的防治,将邀请中国老年学学会心血管分会常务委员、烟台毓璜顶医院老年病科李华...[详细]

    06-13 11-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健康来敲门:践行健康生活 做身体的主宰

    “老年人养生算是扬汤止沸,而年轻人养生可以说是未雨绸缪。”5月31日,在第40期“健康来敲门”栏目中,栖霞市中医医院林永新副主任医师做客访谈,就年轻人应如何健康养生、健康生活等问题,与广大网友进行分享。[详细]

    06-13 10-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山东科学大讲堂走进大海阳党群服务中心

    为帮助老年人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及早预防、有效治疗老年病,6月12日,“山东科学大讲堂—常见老年病的防治”走进大海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中国老年学学会心血管分会常务委员、烟台毓璜顶医院干部保健科(老年病科)主任李华现场讲解老年病防治知识,并与医院多个...[详细]

    06-13 09-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芝罘区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广场宣传活动

    为增强老年人健康意识,营造有利于老年人健康生活社会环境,6月12日,芝罘区卫健局组织区疾控中心、芝罘医院、黄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烟台爱尔眼科医院等10家医疗机构集中开展了老年健康宣传周广场宣传活动。[详细]

    06-12 17-06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