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正式启动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

2019-06-10 16:5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启动仪式现场

参会人员认真听取会议内容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6月10日讯 (见习记者 刘政文 通讯员 毕建涛) 为进一步规范医疗美容机构执业行为,保障群众健康权益,按山东省卫生健康委部署,6月10日上午,烟台市卫生健康委、烟台市公安局、烟台市市场监管局、烟台市医疗保障局四部门联合,启动了为期四个月的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

  近年来,烟台市卫生健康委联合相关部门积极开展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活动,取缔了一批非法医疗美容“黑诊所”,保持打击非法医疗美容的高压态势,烟台市医疗美容服务市场秩序明显改善。但是,非法医疗美容活动具有一定的隐蔽性和反复性,仍然存在不少问题,亟需加以整治。

  启动仪式上,烟台市卫健委副主任崔伟通报了当前医疗美容行业面临的形势和问题,阐明了提高认识、依法执业、落实责任、强化监管、完善机制的重要性,对部门联动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的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对各级监督执法机构、各医疗美容机构提出要求。同时,烟台市医学会整形美容专业委员会发布了依法执业倡议书;医疗美容机构代表进行了依法执业承诺;烟台市卫生计生监督机构也进行了监督执法表态。

  崔伟强调,各级卫生计生监督机构要敢于亮剑,严格执法,认真落实监督检查和执法办案责任制,坚决依法查处违法行为,要大力表彰先进典型,对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的人员要严肃问责,督促监督员真正做到认真履职、敢于执法、不徇私情。

监督检查现场

执法检查人员对手术室进行检查

  此次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将对全市51家开展医疗美容的医疗机构依法执业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重点围绕群众举报问题比较集中的“无资质执业、超范围执业、违法使用药品和医疗器械、违反处方和病历管理制度、消毒隔离和院感管理制度不落实、违反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等10个方面,严肃查处一批违法违规执业者,取缔一批无资质机构,移送一批涉嫌违法犯罪的责任人,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形成有力震慑,维护群众权益。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区两级卫生监督员立即集中出发,赴辖区开展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

  为号召广大市民积极发现非法医疗美容案件线索,并向违法违规行为所在地的县市区卫生计生监督机构举报。特将烟台市非法医疗美容监督举报电话予以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如下:

  芝罘区6636961、福山区6353883或3029320、莱山区 6719395、牟平区4285104、海阳市3262266、莱阳市3367038、栖霞市3376000、蓬莱市3350711、长岛县3219517、龙口市8531609、招远市8214452、莱州市2801952或2211631、开发区6373703、烟台市6602910。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启动2019年全国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

    记者从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6月10日上午,烟台市举行2019年全国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活动的主题为“懂健康知识,做健康老人”。 [详细]

    06-10 15-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昆仑山医院发布违法医疗广告被罚20万元

    近日,烟台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发布监督处罚信息:烟台市昆仑山医院有限公司发布违法医疗广告,被责令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并处20万元罚款。[详细]

    06-06 19-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6月12日 毓璜顶医院专家讲解老年病的防治

    6月12日,山东省科技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山东省卫生和计划委员会联合主办,烟台毓璜顶医院承办,烟台大众网、毓璜顶街道办事处协办的山东科学大讲堂——常见老年病的防治,将邀请中国老年学学会心血管分会常务委员、烟台毓璜顶医院老年病科李华...[详细]

    06-10 11-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启动青少年近视防控进校园系列活动

    为普及科学用眼知识,提高青少年眼健康水平,预防眼疾,6月3日,在全国爱眼日即将到来之际,“青少年近视防控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烟台市医学会眼科专委青少年近视专家宣讲团首场演讲在烟台城乡建设学校举行。[详细]

    06-04 09-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全国爱眼日 毓璜顶医院进小学讲解近视防控

    2019年6月6日是第24个“全国爱眼日”,今年主题为“共同呵护好孩子的眼睛,让他们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为了提高全民近视防控意识,近日,烟台毓璜顶医院眼科联合宣传处共同启动“爱眼日近视防控活动”,眼科专家走进烟台各大中小学校园,为青少年们进行健康宣讲。...[详细]

    06-04 09-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健康来敲门:脑卒中可预防 晨练应适度

    “大部分的脑卒中都是来源于家居污染、环境污染、不良的生活习惯、不正确的违规用药,这些患病风险都是可以避免和纠正的。”5月24日,在第39期“健康来敲门”栏目中,招远市玲珑英诚医院神经内科刘淑清副主任医师做客访谈,就脑卒中相关防治知识,与广大网友进行分享。[详细]

    06-03 17-06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