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启动青少年近视防控进校园系列活动

2019-06-03 19:3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6月3日讯 (记者 姚辉 通讯员 孙乃红 李成修 马瑾) 为普及科学用眼知识,提高青少年眼健康水平,预防眼疾,6月3日,在全国爱眼日即将到来之际,“青少年近视防控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烟台市医学会眼科专委青少年近视专家宣讲团首场演讲在烟台城乡建设学校举行。

  2019年6月6日是第24个全国爱眼日,今年的主题是“共同呵护好孩子的眼健康,让他们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本次活动由烟台市医学会眼科专委会主办,烟台毓璜顶医院、芝罘区疾控中心、烟台城乡建设学校承办,烟台山医院、滨医烟台附院、烟台市中医医院、解放军第970医院、烟台芝罘医院、烟台毓璜顶医院莱山分院、烟台康爱眼科医院、烟台光明眼科医院等医院共同参与。

  近视眼是世界范围的患病率较高疾病。目前,全球近视眼患病率已经超过25%,并在逐年攀升,预计到2050年将达到50%。我国是近视眼发病情况最严重的国家之一。世界卫生组织(WHO)报告显示,2017年我国近视眼罹患人数多达6亿,小学生近视眼患病率接近40%,高中生和大学生超过70%,青少年总体近视眼患病率居世界前列。

  “启动仪式结束后,活动将继续走进相关学校与社区,开展眼健康科普宣传活动,引导人们健康用眼。”烟台市卫健委副主任张葵阳表示,活动的目的在于提高人们健康意识,通过义诊、讲座等方式,用实际行动守护青少年的眼睛健康,切实做好儿童青少年近视眼防控工作。

  活动中,不仅为学生们发放了“近视防控,从现在做起”倡议书,烟台眼科专委会专家们还为广大师生进行了现场义诊,免费提供医学验光、裂隙灯检查、眼压检查、角膜接触镜咨询、激光近视手术咨询等服务,并耐心解答师生们咨询的眼健康相关问题。

  “要想好好保护视力,青少年要改善长时间、近距离用眼等不良习惯,避免长时间接触电子产品,并保证每天两个小时以上的户外活动。值得注意的是,运动时要有充足的阳光,让眼睛暴露在阳光下。”烟台市医学会眼科专委会主任委员、烟台毓璜顶医院眼科主任李元彬建议,青少年要定期进行眼健康检查,发生近视后要及时选择合适的防控手段,比如佩戴合适的眼镜,预防近视发展。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启动青少年近视防控进校园系列活动

    为普及科学用眼知识,提高青少年眼健康水平,预防眼疾,6月3日,在全国爱眼日即将到来之际,“青少年近视防控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烟台市医学会眼科专委青少年近视专家宣讲团首场演讲在烟台城乡建设学校举行。[详细]

    06-04 09-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全国爱眼日 毓璜顶医院进小学讲解近视防控

    2019年6月6日是第24个“全国爱眼日”,今年主题为“共同呵护好孩子的眼睛,让他们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为了提高全民近视防控意识,近日,烟台毓璜顶医院眼科联合宣传处共同启动“爱眼日近视防控活动”,眼科专家走进烟台各大中小学校园,为青少年们进行健康宣讲。...[详细]

    06-04 09-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健康来敲门:脑卒中可预防 晨练应适度

    “大部分的脑卒中都是来源于家居污染、环境污染、不良的生活习惯、不正确的违规用药,这些患病风险都是可以避免和纠正的。”5月24日,在第39期“健康来敲门”栏目中,招远市玲珑英诚医院神经内科刘淑清副主任医师做客访谈,就脑卒中相关防治知识,与广大网友进行分享。[详细]

    06-03 17-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健康来敲门:40岁以上应定期筛查胃癌

    “胃癌的发病率随年龄增长而升高,因此建议以40岁为胃癌筛查的起始年龄,万不要因为没有报警症状,就掉以轻心。”5月22日,在第38期“健康来敲门”栏目中,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刘一品做客访谈,就胃癌相关防治知识,与广大网友进行分享。[详细]

    06-03 17-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欢度儿童节 “彩虹之家”为孩子送欢乐

    为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温馨的儿童节,5月31日,“彩虹之家”再度开启,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志愿者与烟台毓璜顶医院义工们一起行动,为白血病儿童送去欢乐。[详细]

    06-03 11-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召开“清风正纪”行风整治推进会议

    5月29日,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召开“清风正纪”行风整治百日行动推进会议,对行风整治专项行动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全市各县市区卫健局、委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委机关正科级以上干部60余人参加会议。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于逢连主持会议,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包信勇讲话。[详细]

    05-31 12-05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