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芝罘区妇幼保健院护士守护市民健康

2019-05-13 14:28: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护理人员深入街道社区发放健康合理饮食宣传册

护理人员进行母乳喂养宣传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6月13日讯 (见习记者 刘政文) 为庆祝2019年“5·12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精神”,营造尊重护士、关爱护士的良好氛围,增强“以人为主,优质服务”的理念,烟台市芝罘区妇幼保健院开展了“护士引领之声,人人享有健康”的主题系列活动。

  5月7日,烟台市芝罘区妇幼保健院的护理人员到奇山预防接种门诊,通过生动有趣的科普讲座来宣传预防接种对保护儿童健康的重要意义,活动现场孩子家长与护理天使们积极互动,群众反响热列。5月8日,烟台市芝罘区妇幼保健院的护理人员走进只楚社区孙家庄,开展“流产知识宣教、盆底肌康复治疗介绍及更年期综合症护理措施”等知识宣教活动。通过集体宣讲、发放宣传手册、一对一咨询等方式,给女性朋友宣传避孕失败的原因、科学避孕方法以及产后的营养、康复注意事项、更年期相关护理问题等。医院护理人员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提高女性朋友对自身健康的关注及其家庭成员对女性疾病的重视,构建和谐幸福的家庭。

  5月9日,为了解辖区人群营养健康状况,指导人群科学、合理膳食,烟台市芝罘区妇幼保健院的护理天使来到福临夼居委举行了人群合理膳食指导讲座。本次讲座主要为居民讲解清淡饮食、控油限盐等健康生活方面的知识,同时护理天使深入街道为社区人群发放健康合理饮食宣传册,测量血压并现场分析,解答群众问题,让居民在快乐之中获得健康,提高生活质量。5月10日,烟台市芝罘区妇幼保健院妇产科护理天使在病区内给住院孕产妇及家属进行母乳喂养宣传,以发放母乳喂养宣传资料、床边母乳喂养指导等方式,向孕产妇及家属宣传母乳喂养的好处、传授母乳喂养技巧及科学育儿的知识,通过宣讲,给本病区全体孕产妇及家属科普全新母乳喂养知识,改变旧式母乳喂养管理模式,解答孕产妇在母乳喂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高了母乳喂养率。

  通过一系列的宣教活动,护士们进一步认识到健康宣教的重要性及群众对健康知识的迫切需求,护士在健康宣教方面是有战斗力的先锋队伍。烟台市芝罘区妇幼保健院的护理人员表示,医院的护理服务将会继续外延,走进学校,走入社区,走到市民身边,为实现全民大健康贡献微薄的力量。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毓璜顶医院成为“两个联盟”山东省中心建设单位

    5月11日,中国创伤救治联盟与中国糖尿病足病防治联盟与烟台毓璜顶医院签约仪式在碧海酒店举行,烟台毓璜顶医院正式成为山东省的“中国创伤救治联盟创伤救治中心建设单位”和“中国糖尿病足联盟糖尿病足防治中心建设单位”。烟台毓璜顶医院副院长高振利,烟台市卫生...[详细]

    05-15 14-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山东首个“中国牙防基金会培训基地”落户烟台

    5月14日,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临床技能培训基地启动授牌仪式暨“粉红行动”超声龈上洁治培训班在烟台市口腔医院成功举办。烟台市口腔医院成为山东省首家“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临床技能培训基地”。 [详细]

    05-15 14-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中医小儿推拿:绿色安全 3岁以下效果最佳

    “小儿推拿,是根据小儿的生理、病理特点,用手在小儿体表穴位或某些特定部位施加的一种物理性刺激。”近日,为让市民更好地了解什么是小儿推拿,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记者走进烟台市中医医院小儿推拿门诊,了解最真实的小儿推拿。[详细]

    05-15 21-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卫健委走进《民生热线》直播间

    近日,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葵阳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走进烟台广播《民生热线》直播间,就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与听众进行交流。 [详细]

    05-13 14-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海燕小记者团开展“小牙医”体验活动

    为让孩子们了解更多的口腔知识,并亲身体验“小小牙医”的乐趣,5月12日,15名“海燕小记者团”小记者走进烟台市口腔医院莱山分院,化身“小牙医”,深入了解更多口腔健康知识。[详细]

    05-12 17-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2019年胶东国际肿瘤论坛在烟台成功举办

    1992年出生的郑惠心,在这种“痛并快乐”的压力下工作了5年,虽然还没有结婚没有成为一名母亲,但她已经像母亲一样照顾了数不清的小宝宝。“我们科室和别的科室不一样,在这里我们不仅仅是护士,更是妈妈。很多孩子是一出生就被收入我们科的,在治疗之外,是我们给...[详细]

    05-11 19-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