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成功举行庆祝“国际护士节”活动

2019-05-10 18:09: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现场颁奖

福医天使礼仪队现场表演礼仪操

烟台护士学校马丽老师现场讲授礼仪知识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5月10日讯 (见习记者 刘政文 通讯员 王晶) 2019年5月12日是第108个国际护士节。为弘扬南丁格尔精神,进一步展示福山区广大护理人员的新风貌、新作为,今天,烟台市福山区卫生健康局在福山区人民医院举办了庆祝“国际护士节”活动暨优秀护理工作者颁奖典礼。

  福山区政府副区长周红梅,福山区卫健局局长徐建国,福山区卫健局副局长夏翠青,福山区卫健局党组成员蔡智先,福山区卫健局副局长孙振水,福山区各医疗卫生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福山区卫健局局长徐建国宣读了福山区卫生健康局对优秀护理人员的表彰决定,福山区政府副区长周红梅、福山区卫健局局长徐建国、福山区卫健局副局长夏翠青、福山区卫健局副局长孙振水为优秀护理人员进行了颁奖。

  2019年4月,福山区卫生健康局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优秀护士长”、“护理服务标兵”和“基层护理能手”的评选活动,全区共评选出了20名优秀护士长、15名护理服务标兵和5名基层护理能手。

  经过激烈角逐,福山区人民医院神经外科护士长孙玉婷获得了“优秀护士长”荣誉。“获得了这么高的荣誉,既感到骄傲又感到责任重大,自己会严格遵守医院规章制度,保持耐心和细心,更加认真负责地工作,也会不断学习,提高专业技能,坚持做一名优秀的护理人员。”孙玉婷说。

  “举办‘优秀护理工作者’评选活动的初衷是为了培养护理人员的服务意识,提升护理人员的职业技能和职业素养,增强职业自豪感,使他们能够更加认可护理职业,得到患者的肯定。”福山区卫健局副局长夏翠青表示。

  颁奖环节结束后,福山区人民医院的天使礼仪队为现场嘉宾带来了礼仪操表演,动作舒展优美、仪态从容优雅,赢得了阵阵掌声。

  福山区人民医院护理部护士长孔静说,“医院4月成立了‘福医天使礼仪队’,就是为了规范护士礼仪,树立护理人员形象,以点带面的在全院进行礼仪推广,最终能够为患者提供优质的护理服务,提高患者的满意度。”

  活动现场,福山区政府副区长周红梅代表区政府向工作在护理岗位上1033名护理工作者致以了节日的问候,也向获得表彰的优秀医务工作者表示了祝贺。周红梅表示,希望广大护理工作者牢牢把握“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患者满意为目标”的服务理念,学好技能、苦练本领,努力成为行业技术尖子、服务能手,为群众提供安全、专业、全面、优质的护理服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福山的医疗卫生事业增光添彩。

  活动结束后,到场的护理人员还参加了素质提升讲座,山东省烟台护士学校的老师马丽为护理人员们进行了专业讲解。护理人员们在现场学习了护士职业特点、职业道德规范、举止仪态礼仪、工作礼仪、沟通礼仪等专业知识。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9年胶东国际肿瘤论坛在烟台成功举办

    1992年出生的郑惠心,在这种“痛并快乐”的压力下工作了5年,虽然还没有结婚没有成为一名母亲,但她已经像母亲一样照顾了数不清的小宝宝。“我们科室和别的科室不一样,在这里我们不仅仅是护士,更是妈妈。很多孩子是一出生就被收入我们科的,在治疗之外,是我们给...[详细]

    05-11 19-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心理康复医院鲜花蛋糕送“天使”

    近日,在5·12护士节前夕,烟台市心理康复医院领导班子成员携带节日蛋糕和鲜花,看望慰问了坚守在临床一线的护理工作者,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和真挚的祝福。[详细]

    05-12 09-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心理康复医院召开护士节暨表彰大会

    5月10日下午,烟台市心理康复医院召开纪念5·12国际护士节暨表彰大会,医院领导班子成员与全体护理工作者欢聚一堂,共同庆祝第108个国际护士节。[详细]

    05-12 09-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毓璜顶医院郑惠心:新生儿们的临时妈妈

    1992年出生的郑惠心,在这种“痛并快乐”的压力下工作了5年,虽然还没有结婚没有成为一名母亲,但她已经像母亲一样照顾了数不清的小宝宝。“我们科室和别的科室不一样,在这里我们不仅仅是护士,更是妈妈。很多孩子是一出生就被收入我们科的,在治疗之外,是我们给...[详细]

    05-11 15-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当护士节邂逅母亲节 一线护士用坚守书写最美祝福

    一顶白色燕尾帽、一双被消毒水清洗粗糙的手,这几乎是每一个护士的标配,在第108个国际护士节和母亲节同时到来之际,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记者走进烟台业达医院,走进一线护士,去感受那些拥有着母亲和白衣天使双重身份的护士的坚守。 [详细]

    05-10 18-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山医院成功承办国际著名AO Recon课程

    近日,由成立60余年国际著名骨科医师教育组织AO下设的关节重建项目组主办,烟台山医院承办的“AO Recon Course初次全髋/膝关节置换会议”在烟台举行。来自全国各大医院骨关节科医生60余人参加会议。[详细]

    05-10 15-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