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山医院成功承办国际著名AO Recon课程

2019-05-10 10:57: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5月10日讯 (记者 姚辉) 近日,由成立60余年国际著名骨科医师教育组织AO下设的关节重建项目组主办,烟台山医院承办的“AO Recon Course初次全髋/膝关节置换会议”在烟台举行。来自全国各大医院骨关节科医生6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由烟台山医院张树栋院长和美国西南大学MichaelH.Huo教授共同担任会议主席。张树栋院长致欢迎辞并向国内外来宾介绍了烟台市概况以及烟台山医院发展状况。MichaelH.Huo教授介绍,AO组织是世界公认的创伤教育的先驱,是世界上最成功的骨科学术教育组织,拥有超过60年的经验,是全球骨科教育的标杆,其分支之一AO Recon组织即AO关节重建或关节置换组织。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著名关节外科专家王坤正教授致辞,特别强调了年轻医生的规范培养和关节外科与国际接轨的重要性。本次会议课程就初次关节置换进行详细讲解并穿插大量病例讨论和辩论,使参会者真正有所收获。旨在加强中国与国际关节外科领域的相互了解与合作,进一步推动中国关节外科事业走向国际。

  来自美国科罗拉多关节置换中心Charlie C.Yang教授和众多国内的一线专家共同参与授课和答疑。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裴福兴、解放军总医院周勇刚、北京积水潭医院李为、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王飞、青岛大学附属医院王英振、山东省立医院孙水、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贾玉华、烟台山医院张树栋、王诗军、刘克贵、马卫华等专家一同对髋、膝关节置换中的“致胜因素”进行由浅入深、规范细致、国内外进展进行授课和深入交流。教程涵盖手术入路、假体选择、畸形矫正、感染翻修、间隔物选择、骨缺损的处理及机器人辅助和加速康复外科等。除此之外,课程还设置了病例讨论环节,由中外专家构成的学者小组将就关节外科目前热点问题进行别开生面的热烈讨论。

  张树栋院长指出,AO Recon作为全球领先的关节外科教程在烟台成功举办,对于烟台山医院而言,是新起点、新动能。医院将着眼高远,瞄准国际先进,立足国内一流,以国家级重点学科为目标,推动烟台山医院骨科进一步做大、做强、做精,在‘健康山东’建设中走在前列,为全市人民带来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风劲潮涌,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大会经过二天紧张而充实的学习、讨论、互动圆满结束,得到了来自瑞士AO组织观察员Arisa Wada女士和Pipsa Ylanko女士高度认可和赞扬。学员纷纷表示从这次培训中收获很多,真是一场超精品课程。感谢烟台山医院骨科团队辛勤付出。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芝罘区启动第四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

    5月8日上午,全国第四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芝罘赛区启动仪式在芝罘岛滨海广场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芝罘区卫生健康局、芝罘区总工会、芝罘区体育运动服务中心、芝罘区妇女联合会、芝罘岛街道办事处共同发起,芝罘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来自各机关、企事业单...[详细]

    05-08 18-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毓璜顶医院介入治疗科打造国内“高精尖”

    粒子植入、栓塞技术、消融技术、高难度穿刺活检……以介入放射学为基础,烟台毓璜顶医院介入治疗科通过30多年的发展,建立起以微创的方法治疗全身各系统肿瘤和各类血管性疾病的独特优势。各种巧妙的治疗手段别具匠心,直达病灶,仁心妙术,尽显医学智慧。[详细]

    05-08 16-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王忠诚脑科医院开诊 提供顶级脑科诊疗服务

    5月6号,烟台王忠诚脑科医院正式开诊,标志着全市首家专业脑科医院正式开业运营。今后,烟台市区患者“家门口”即可享受到国内外顶级的脑科诊疗技术。 [详细]

    05-07 13-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爱护口腔 海燕小记者团开展牙医体验活动

    为让孩子们了解更多口腔知识,并亲身体验“小小牙医”的乐趣,5月12日,烟台市口腔医院莱山分院携手烟台大众网·海燕小记者团,共同开展“5·12”母亲节特别活动—我为母亲看牙齿。[详细]

    05-08 08-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微笑点亮城市 烟台寻找“大众最美微笑”

    5月8日,在第71个“世界微笑日”到来之际,烟台举行“健康山东·微笑烟台”大众最美微笑活动,全城寻找最美微笑,让城市变得更温暖,更有力量。[详细]

    05-08 15-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芝罘名医谈:痤疮改善后仍要小心防复发

    “痤疮多表现为颜面部的粉刺和炎性丘疹,有脓疱和结节、囊肿等的患者就属于重度范围,治疗不及时后期可能会出现痤疮瘢痕,影响患者容貌。”4月29日,烟台芝罘医院皮肤科主任杨康做客“芝罘名医谈”栏目,就痤疮防治等皮肤相关健康问题与广大网友进行分享。[详细]

    05-07 09-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