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启动第四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

2019-05-08 18:43: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活动现场

参赛队员随教练做热身运动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5月8日讯  (记者 刘慧慧 实习生 刘廷涛 通讯员 赵冲)  5月8日上午,全国第四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芝罘赛区启动仪式在芝罘岛滨海广场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芝罘区卫生健康局、芝罘区总工会、芝罘区体育运动服务中心、芝罘区妇女联合会、芝罘岛街道办事处共同发起,芝罘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来自各机关、企事业单位代表队的340余名队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芝罘区卫健局副局长为本次活动致辞,芝罘区疾控中心主任对大赛方案和芝罘赛区实施计划做了简要介绍,最后由政协烟台市委常委、烟台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王茂波宣布大赛启动。在健步之旅开始之前,芝罘区体育运动服务中心专业教练带领现场参赛队员进行了科学热身,纠正队员们的一些错误动作,普及健身知识,并且针对“办公室一族”提出来有利于健康的建议。

  记者了解到,“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应用“互联网+ 健康”技术,以健走积分为手段,依托机关、企事业单位“团队”的监督激励作用,旨在使参赛人员养成“日行万步 科学健走”的健康生活习惯,普及健康生活方式,持续应用“健走激励”干预技术,推广“中等强度的健走运动”,为探索构建长效慢性病防控机制,做出进一步积极实践。

队伍行进中

队伍行进中

  在行进的队伍中,有一个小组穿着统一的服装,带着专门的设备,放着十分专业的音乐,表现十分出色。“我们福泰集团书记特别重视我们的这个活动,在他的倡导下,我们成立了这样的一个小团队,大家一起坚持做运动。”富泰集团居委会退休职工李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团队已经成立接近3年,每天晚上都会走一个小时。“有的队员以前身体不太好,现在都已经康复了,还有夫妻两个一块的,还有带着邻居一起的,我们还用了一些手机上的软件组建团队,有时候还会给队员发一些小福利,来鼓励队员们坚持下来,所有坚持下来的队员都很受益。”

  在参赛队员们的带动下,周围的很多群众被活动震撼的音乐和人们的欢呼声吸引到了现场,自觉跟随队伍做起了热身动作和健走活动,还主动和行进中的参赛者们打招呼或者咨询和活动有关的信息。

  “万步有约是全国层面的活动,从前几年开始,我们一直参加省里的健步走的行动,连续两年都拿到了优秀组织奖,特别是去年我们赛区的成绩名列前茅。”芝罘区疾控中心慢病副科长告诉记者,芝罘区疾控希望能够借助这个活动吸引更多的市民们参与到健身活动中来,普及健康知识,减少慢性疾病对人们的困扰。

  据了解,作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芝罘区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树立体育生活化、生活体育化的健身新理念,相约百日,日行万步,将体育运动融入到日常工作生活之中,使广大的职业人群能以更加健康的体魄和更加旺盛的精力投入到各行各业工作中去,为加速建设首善芝罘、健康芝罘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毓璜顶医院介入治疗科打造国内“高精尖”

    粒子植入、栓塞技术、消融技术、高难度穿刺活检……以介入放射学为基础,烟台毓璜顶医院介入治疗科通过30多年的发展,建立起以微创的方法治疗全身各系统肿瘤和各类血管性疾病的独特优势。各种巧妙的治疗手段别具匠心,直达病灶,仁心妙术,尽显医学智慧。[详细]

    05-08 16-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王忠诚脑科医院开诊 提供顶级脑科诊疗服务

    5月6号,烟台王忠诚脑科医院正式开诊,标志着全市首家专业脑科医院正式开业运营。今后,烟台市区患者“家门口”即可享受到国内外顶级的脑科诊疗技术。 [详细]

    05-07 13-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爱护口腔 海燕小记者团开展牙医体验活动

    为让孩子们了解更多口腔知识,并亲身体验“小小牙医”的乐趣,5月12日,烟台市口腔医院莱山分院携手烟台大众网·海燕小记者团,共同开展“5·12”母亲节特别活动—我为母亲看牙齿。[详细]

    05-08 08-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微笑点亮城市 烟台寻找“大众最美微笑”

    5月8日,在第71个“世界微笑日”到来之际,烟台举行“健康山东·微笑烟台”大众最美微笑活动,全城寻找最美微笑,让城市变得更温暖,更有力量。[详细]

    05-08 15-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芝罘名医谈:痤疮改善后仍要小心防复发

    “痤疮多表现为颜面部的粉刺和炎性丘疹,有脓疱和结节、囊肿等的患者就属于重度范围,治疗不及时后期可能会出现痤疮瘢痕,影响患者容貌。”4月29日,烟台芝罘医院皮肤科主任杨康做客“芝罘名医谈”栏目,就痤疮防治等皮肤相关健康问题与广大网友进行分享。[详细]

    05-07 09-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精准诊疗无精子症 毓璜顶医院圆家庭梦想

    无精子症,一种会造成沉重心灵打击的疾病,它不痛不痒,但当迟迟要不到孩子的时候,它就会成为和谐生活的阻碍。[详细]

    05-06 11-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