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价宫颈癌疫苗进入烟台 多个县市区可接受预约

2019-04-29 14:22: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4月29日讯 (记者 刘慧慧) 继2017年二价和四价宫颈癌疫苗可以在烟台市接种后,近日,记者从烟台市各区县疾控中心了解到,九价宫颈癌疫苗已陆续进入烟台各县市区,目前芝罘区、福山区、招远市、龙口市、蓬莱市等县市区已经开始接受市民预约,将按照预约顺序及疫苗供应情况进行疫苗接种服务。

  宫颈癌是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之一,全球发病率非常高。近年来,我国宫颈癌发病率持续走高,平均每年以8.7%的速度增长,防治形式不容乐观。记者了解到,此次上市的九价宫颈癌疫苗适用于16—26岁的女性,接种程序为0/2/6月各接种一次,共3针次。需要注意的是,孕期不能接种宫颈癌疫苗,哺乳期女性也要慎用,急性严重发烧性疾病或者有比较大的伤口的人群应延后注射,对酵母、蛋白质过敏者禁用。

  和其他二类疫苗一样,九价宫颈癌疫苗由区县疾控中心负责采购后供应给本辖区的居民进行预防接种,广大市民可到居住地所属预防接种门诊进行咨询或预约接种。记者了解到,目前烟台市芝罘区、福山区、招远市、龙口市、蓬莱市等县市区已经开始接受预约,牟平区、栖霞市等县市区也在积极准备,预计近期即可开始接受辖区居民预约。

  相关链接:

  烟台市各县市区九价宫颈癌疫苗准备情况

  芝罘区

  芝罘区现阶段二价、四价宫颈癌疫苗供应充足,九价宫颈癌疫苗紧缺,广大居民可以在芝罘区的12家预防接种门诊进行电话预约,接种门诊方面将按照预约顺序以及疫苗供应情况提供接种服务。

  福山区

  2019年4月12日至2020年3月24日,福山区9—18岁女孩可免费接种一针双价HPV疫苗,双价HPV疫苗共需接种三针,第一剂614元,第二剂614元,第三剂只收34元疫苗储运费和接种服务费,减免疫苗费用580元。目前九价宫颈癌疫苗也开始接受预约,广大居民可在市区4家预防接种门诊登记预约。

  龙口市

  记者从龙口市疾控中心了解到,九价宫颈癌疫苗已进入龙口市,所有接种门诊都可接受市民预约,龙口市疾控中心将根据各个门诊的预约情况进行配送疫苗。

  招远市

  招远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招远市疾控中心已经完成九价宫颈癌疫苗的订购,预防接种门诊也开始接受市民的预约。

  烟台开发区

  烟台开发区疾控中心目前正在招标采购。

  牟平区

  牟平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正在积极联系九价宫颈癌疫苗的供货商,争取尽快给予市民九价宫颈癌疫苗的服务,广大市民可以在门诊登记预约,将按照预约顺序进行接种。预约电话:4258126。

  蓬莱市

  记者了解到,蓬莱市下周将开始采购九价宫颈癌疫苗,蓬莱市民可以在登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第二门诊预约,预约电话:5636825。

  栖霞市

  栖霞市疾控中心正在准备材料,有采购计划。

  莱州市

  莱州市疾控中心正在准备材料,有采购计划。

  莱山区、长岛县

  暂时没有相关计划。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福山区人民医院再获省临床实验先进集体

    近日,山东省临床检验质量管理工作总结暨山东省医院协会临床检验专业委员会质量管理大会在德州召开,会上对2017—2018年度临床实验室质量管理优秀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福山区人民医院检验科再次荣获“山东省临床实验室质量管理先进集体”称号。[详细]

    04-29 08-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来自星星的微笑”再起航 1名患儿顺利手术

    4月28日,“来自星星的微笑”公益救助项目再次起航,成功为一名11岁患儿进行全麻下一次性口腔疾病治疗。术后,患儿状况良好,并于当天出院。下一步,剩余的2位患儿也将陆续接受治疗。[详细]

    04-29 13-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牟平区中医医院胸痛中心获中国胸痛中心认证

    4月26日下午,“第二十二届全国介入心脏病学论坛”在南昌国际博览城绿地铂瑞酒店召开并举办胸痛中心授牌仪式,中国胸痛中心认证工作委员为通过2019年度第一批次中国胸痛中心认证的医院授牌。牟平区中医医院胸痛中心在获得省级胸痛中心联盟第一批次认证通过之后,再...[详细]

    04-28 21-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毓璜顶医院率先引进国内最先进PET—CT

    为进一步增强工作效率,降低患者辐射剂量,2019年1月,烟台毓璜顶医院成功引进内首台GE公司Discovery 710 Clarity型号的PET—CT。该机型是目前国内临床应用中最高端、最先进的PET—CT之一,标志着烟台毓璜顶医院核医学检测水平再上一层楼。截至4月底,已成功运用新...[详细]

    04-28 18-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滨医烟台附院两腺外科诊疗中心正式开诊

    为让更多的甲状腺乳腺患者得到更早、更好和更规范的治疗,4月25日上午,滨医烟台附院精心打造的甲状腺乳腺外科诊疗中心正式开诊了。医院院长王强和两腺外科主任杨振林教授共同为诊疗中心揭牌。[详细]

    04-29 13-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一次治好14颗牙齿 小朋友给烟台市口腔医院送锦旗

    4月24日,3岁的加拿大小朋友殷浚赫在家人的陪同下,如约来到烟台市口腔医院儿童口腔科复诊。浚赫在姥爷的帮助下拿着一面锦旗,送给儿童口腔科主任唐明娜,感谢唐阿姨用“魔法”为他看好了牙齿。 [详细]

    04-25 16-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